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夢裡水鄉

夢裡水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夢裡水鄉

  【江楓】

  離開家鄉已四十多年了、從一個少年到一個老頭,人生就像夢一樣;我的家鄉是一個山水環抱的魚水之鄉。偶爾回一次家也是匆匆去之又匆匆離也,故鄉雖常在心中但那裡的許多美景卻早已淡忘!

  昨天下午我見到了幾個故鄉人,千里相逢喜出望外;一談到家鄉大家都開心地笑了。這一夜故鄉真的在夢裡與我親吻,故鄉似變非變地展現在我的眼前。老屋依然在那遍叢林中,似乎沒什麼變化。夢中的老大老二倆還是年輕時的樣子,他們的孩子也似在少年;仍是那麼可愛地在江水裡玩耍着。

  雙親的容顏依舊,似乎也沒有什麼變化;母親正在做着我愛吃的竹絲炒肉。啊!家的感覺真好。也許是我從前回鄉的時間多在春秋的緣故,所以夢裡的家總是山清水秀.花果滿園.在夢裡我彷彿回到了少年,稻花飄香的田邊竹海環抱,松鼠、刺留、麻雀、金雞、白鴿、它們正在林間嬉戲。雙親和倆個長兄仍像從前一使喚着我干這干那……

  我似乎獨自漫步在江邊的竹海里,風在竹林中輕輕地蕩漾着、我望着滿山遍野的百合、杜鵑、櫻花、桃花它們都燦爛地笑了。啊!多美的故鄉啊!

  我似乎又該向故鄉告別了、正當我要離開時全家人都圍着我,他們是那麼的依依不捨……

  4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