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遙遠的海平線,你是最初的那抹微紅,那不是霞,是暉,太陽的光暈,晨曦里最艷的東方之光。

  開窗遠眺,一脈恬然,沒有雲,沒有霾,微風輕輕,還淌着昨夜的餘韻,心帆冉冉飄拂,隨那抹微紅舒捲。

  你那麼飄逸,彷彿在水一方輕緩的漫步,清越縷縷,衣袂翩翩,蓮步款款,一揮水袖,就喚出了一片醒目,然後是靛藍絳紫緋紅交替着色彩,你微微一笑,星子們就黯淡地隱去了。知趣的下玄月,悻悻的收場了。

  月不朦朧鳥不朦朧的早晨,因為有了你,有了裝點一天的柔和,有了你,霞光絢爛,不知這霞來自於眼睛還是心裡?

  悄無聲息,莫名的惆悵從心底湧起,儼然魚鱗般的海面。爾後又趨於平鏡,我隨波逐流要麼消逝要麼融進暉的籠罩……

  遠方的雲,洶湧駛來,神奇出現了,經過暉的照耀,幻化成動人心旌的花的海洋,天水相接,像一簇簇帶着血痕的鮮花。霞的縫隙,美艷恢弘的光彩像凝固的閃電,在擊着我翹望的一廂。

  太陽升起的時候,你給太陽錦上添花,雍容又清靈。

  按照漢字的一般說法,部首放在左面和上面讀音和意思大同小異,比如略、畧,比如屺、豈,比如炏、炎……你卻是另類,你本來是暈,日月周圍的光圈,偏偏部首從上邊走到左邊,變成了暉,暉啊暈,你讓我暈。

  你追隨的那個太陽或者月亮一定很富有,你好像忠心耿耿做他的保鏢、侍應,還是隨從?就讓我染上了你的色彩吧,夢一般的恬淡,醒一般澄澈。但願不眩暈我的視野,悵惘我的失眠。

  我想有一天沒了你,將是我的冰河年代,但是,喝過葡萄美酒的人,陶醉過,會很靜謐的融入一塊土地,他的夢,或許是窗下開出一萬顆星星的米蘭,翹首暈的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