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心賞暮景 淡愛自己

心賞暮景 淡愛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天色漸暗,雲似霧繚繞,斷續有致,飄然,慢悠。樹容漸枯,葉脫離樹榦,紛揚盤旋,慢慢跌落而下,最終,靜卧路面的一隅,安靜,歇息。

  人群熙攘快行,自行車此起彼伏,轎車匆匆而過,好一派回家的繁忙之景啊!

  靜坐,注視屏幕,快速的敲打着鍵盤:按時吃飯,別熬夜,網上別呆太久。敲下回車發出去。起身,關電腦,鎖門,騎車向著歸家的路前進。

  華燈初上,近處,顯現碩大影子,蹬自行車的樣子很吃力,我驚了一下,幾時變成這樣啦!老嘍,哈!遠處,星星點點,一閃一閃,忽明忽暗,甚是可愛,如精靈的眼睛,透着靈氣,透着調皮,透着捉摸不透的迷茫。

  枯萎未落的葉子,瘦弱,耷拉,無力,哀寞,在燈光的照耀下似黃,似土,又透着光亮的明,光亮的黃,象一片片金葉,有些刺眼的感覺,好想伸手去掬一堆,等着第二天,期望能變成一堆金子,我就發財了,哈!

  路面在行人的行走中,被女士們的鞋跟有力且有節奏的敲打着,發出:叮咣,叮咣的聲音,似是配音演員的合奏,有點喜歡這種感覺,凝重,沉穩。想好好欣賞,便下車,邊走邊聽,但覺自己有些排外,跟此刻的情景不和諧甚多,他們急着回家,而我卻有些悠然的感覺,隨着人群行走了一段,也欣賞了一段,耳際的空間已經飽滿,充實了,便心滿意足的繼續着回家的路程。

  天已然暗了下來,夕陽的美景已吞噬於無邊的黑暗之中,凄美畢竟是有限的,它期待着下一個夕陽到來,帶着戀戀不捨,隱忍於夜的黑,歸於心的無可奈何,正好應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美句。

  今晚的月亮圓而亮,如銀盤,純潔,耀眼。放車,上樓,進家門。難得的圓月之夜,亦如我的心,完整,光明,陰暗已然消逝,敗陣,而遁。推窗,觀月,暢心的笑,洋溢着月光般的溫柔,沐浴在月色中,疑於置身在空靈的世界里,偌大的空間,只有此一人,安靜,舒心,似駕雲仙馳,飄逸,輕鬆。此刻,只注視前方,後方跟左右均無暇顧及,是沒有精力去看,總在尋覓前方是否有更好的景,更誘惑的色,更為迷心志的感應。眼眸放着渴望的光彩,嘴角是一片繁榮之景,微微上翹,坦然,心在飛揚,似起漣漪般的震攝魂魄。

  回首身後,遐想連篇,我身處家中,並沒有海市蜃樓般的美景,不過是自己輕視於憂傷世界的幻覺,而把自己置於美好的頂端,欣賞着嚮往的生活,嚮往的快樂。生活其實是現實跟美好的,太過於憂傷,只會傷了自己,變得無助跟徘徊,怨世,怨人,怨命,到頭來,不過是一場飄渺的虛景罷了,命殆之時,有何不舍,有何不棄,又擁有了多少。

  收回頭身,關起窗,平復夢幻般的心,歸於現實,歸於平淡,在平淡中尋覓快樂,淡淡的愛,淡淡的過,淡淡的想。

  要做一個自賞,自愛,自憐,本真的淡女子。一盅濁酒,一斟香茗,一杯咖啡,一本書,一鍵盤,一字落,做一個悠女子。將憂傷押出心房至整個身體,不再給它留隘隙,存活之地。將痛苦變成更好生活的動力,將相思變成落寞時刻的舞台,給它一片自由曼妙的天地。

  抬頭,隔窗,望月,許久,滿心的喜悅,跟月兒道聲“晚安”。



心賞暮景 淡愛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