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真愛自己 燦爛依然

真愛自己 燦爛依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從我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夢就開始起航,愛就開始成長!每一個感動的瞬間、驚喜的瞬間、淚流的瞬間、歡笑的瞬間,如顆顆珍珠,串聯起了我們精彩的人生。

  人世莽莽,一路行來,我曾跌倒,我曾得到,我曾失落,我也曾受傷,但風雨中我學會了自珍、自愛,因為每一個你都是世間的唯一,每一個我都是不可被複制的。每一個人都值得珍惜,每一個人都值得去好好真愛自己!

  晴天,我笑對陽光的溫暖;雨天,我感受雨絲的纏綿。每一個昨天都是人生中只可回味,不可追溯的時光,所以每一天都值得珍惜,每一天都該值得好好愛自己。所以我沒有任何時間來虛拋!所以我的每一天都是悅己的日子啊!

  悅己日,讓我們從愛自己、愛他人、愛每一個昨天、今天、和明天做起!我不知道生活中有沒有隻愛別人不愛自己的人,我想說的是,每個人都要學會自己欣賞自己!哪怕一個缺點!別人可以不欣賞自己,但是自己必須欣賞自己;別人可以不喜歡自己,但自己必須喜歡自己;別人可以中傷自己,但自己必須讚美自己!有人愛自己的時候,要學會自己愛自己;沒人愛自己的時候,自己則更需要學會好好的愛自己!

  還記得那涼爽的秋天,不知不覺地降臨在校園裡,那時的太陽失去了它夏天時的威力,讓天氣變得十分清涼。看着那樹上的葉子的些許枯黃,像仙女散花一樣飄飄洒洒地落下來。傍晚,太陽還剩下一縷餘輝,思緒凌亂地結成一張網,越網越緊,直達心扉,一陣隱隱作痛之後,方才罷休,方才真正的明白一個道理——要對自己好,要真正的愛自己!雖然那傷感的秋天已經隨風逝去,即使此刻我已經目睹過了春來臨時的盎然生機,即使此刻我已經學會了堅強,學會了欣賞自己,學會了好好珍愛自己,但是,我依舊要感激那個讓我曾經有過遺憾而傷感的暮秋,那個讓我明白“沉舟側伴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的凄秋!

  很多時候,生活就像是一道沒有正確答案的選擇題,我們在選擇的同時也不得不有許多事情總是給自己留下了一些遺憾。有些選擇,我們之前就已經預見了遺憾,有些選擇,卻是在我們做出了選擇之後才發現遺憾的。有過遺憾的人,必定是感覺到深切的的人,這樣的人也必定真實的活過,付出過最真的心,用自己的行動演繹過至真至純的情感,令人心動和感慨。正如司馬遷一樣,雖然遭受極刑,但卻不曾放逐自己,而是更加的真愛自己,化悲憤為力量,創作出千古一絕的《史記》。很多的時候覺得有很多的東西難以割捨,但是美好的東西總是太多,我們不可能全部都得到,但對於已經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必再奢望什麼,無緣的人總是留下遺憾,在那一個個熟悉的畫面里,凋零着各種情緒的味道,在那一個個生動的故事裡,多想為它畫上一個省略號,但卻在命運的無奈中被迫為它畫下了句號,於萬丈紅塵中的空望,洗卻鉛華之後的暗傷,將永遠與對方形同陌路。然而這卻讓我們學會了成長,學會了面對,更學會了淡然。因此,當我遇到困難挫折時,我相信自己能勇敢抬起頭,不讓淚水流下。因為我要學會堅強,因為我要學會愛我自己,更因為我相信自己絕不會輕易的就被打倒!

  同時,在我們每個人的工作、生活、學習中都會因為有或多或少的遺憾而傷感,我想沒有幾個人會喜歡它,但是它確確實實又是生命中的收穫,它可以入心且無聲,像長了翅膀,在偌大的心靈世界里自由飛翔。它可以是美好的回憶,也可以是刻骨銘心的煎熬,帶給人的是對生命更多、更深刻的感悟。沒有經歷過遺憾的人生是不完整的,雖然遺憾這種美麗多了些破碎和凄美在裡面。但它卻是另一種別有一番滋味的美麗,是一筆豐富的感情經歷。

  生命只是滄海之一栗,然而卻承載了太多的情非得已。聚散離首,即使你不甘心也好,不情願也罷,但生活一直都是一個任人想象的謎,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不可能知道它最終的謎底,因此,我們也只能是也必須是一步步地向前走;生命中會遇到很多感人的緣分,即使不經意間的萍水相逢,也能發現這短暫的一瞬也是可以給予很多的,哪怕是簡單的邂逅和錯過,也同樣可以在心中烙下清晰的標記。

  懂了遺憾,就懂得了人生。很多事情往往是在經歷之後,我們才會學到了許多,明白了許多,也成熟了許多。人生沒有完美,生活也沒有完美,遺憾和殘缺始終都會存在,穿梭於歲月的風雨,才發覺已經失去的東西很珍貴,沒有得到的東西也很珍貴,但世間最珍貴的還是去把握現在,去珍惜這似水的流年,即使將來容顏不在,至少還可以對自己說一句:“我有過撕心裂肺的遺憾,但是在這遺憾之後,我沒有一蹶不振、自我放逐過,而是學會了好好生活,學會了欣賞生活,也學會了欣賞自己。我不後悔,只因我學會了愛我自己。”



真愛自己 燦爛依然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