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太圓滿,太孤單

太圓滿,太孤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流星劃過黑夜,點亮凌亂的星辰,暮色四合的世界里,有擁擠的人群在彼此間穿梭。我沿着操場,路過北門,走進南苑,尋找着連自己都不知道的什麼,也許它是真實的存在,也許只是自己的異想天開。

  我走在自己的世界里,我承認,自己陷入寂寞的黑洞無可自拔。我貪圖安靜,卻又拒絕閑暇,我渴望人群,卻又畏懼人們的複雜與聚散匆匆后的蕭索。

  我戴上沒有鏡片的框,瞞過所有人,也試圖瞞過自己。局限了自己的視野,便不會覺得世界太大我太小,看到的你是你,我們就是我們。也許自欺欺人也好,目光短淺也罷,我只想在生命的軌跡中劃出自己的黑白筆畫。

  如果不是身邊的朋友,我很想問一問,什麼是感情?是不是感情就等同於牽挂?是不是戀上了感情便戀上了寂寞?

  我有愛我至深的父母,敬我愛我的弟弟,對我依賴尤甚的妹妹。回到家裡,父母不在,回到家裡,弟弟不在,回到家裡,妹妹不在。那什麼才是家?我的家又在哪裡?現實的殘酷讓我們陷在泥濘里,生活的每一步都踩得異常小心,苦中作樂的閑趣才知道家的溫馨。於是感動彼此的隻言片語,在似睡非醒之間回味着過去憧憬着未來,弟弟自豪的要滿足我所有的願望,妹妹構想着領到工資后帶我逛完所有的賣場。幸福着,孤獨着,牽挂着。發獃的時候設想某事某刻,他們在做些什麼,什麼語氣,什麼神態。是否有些東西在彼此的距離里已悄悄改變,不帶一絲痕迹。短信里的撒嬌不變,電話里的思念不變,只是乾巴巴的語言如何讓對方感同身受?只因你不懂我的生活,我不知你的境遇。殘忍而堅定不移的把我們推向不同的世界里。幸福着,孤獨着,惶恐着。說到最後我們也只是擁有共同的血緣而已。

  朋友說:“太圓滿,太不安。”

  我在校園裡行走,一個個電話打出去,才發現朋友有的回家了,有的出去玩了,便再也沒有勇氣打下去。明知是無人接聽,又何必一意孤行?不如自己陪自己,也很安心。一路兜兜轉轉直到河流深處,是熟悉的幽暗襯得水波晦明難辨,一直渴望了解水下潛藏得什麼,可是。我不能,因為清楚地知道自己不是一個自由人,所以才痛苦,才矛盾。我可以想象任性的模樣那時的我肯定在另一個世界里遊盪。

  逛得精疲力竭,便在安靜的土豆粉店裡看着老闆娘皺着眉頭一邊填單子一邊收錢。我選了自己常坐的位子,對面是我和芹菜第一次坐在這裡,她說:“這下我來陪你了。”旁邊是我和張趙第二次坐在這裡,我故意拿出一瓶開過口的蘋果醋,嬉笑着看着他緊鎖着眉一口一口喝下去。第三次,自己不用思考不用說話,一口一口,認真的吃,挑挑揀揀,把青菜遠遠地丟到砂鍋外面,因為沒有人會指責我只吃肉不吃青菜。可為什麼我仍是這麼難過,低着頭,吃着吃着,淚水滑進了麵湯里。

  走進熟悉的蛋糕店,不用看就可以取出自己喜愛的口味,那是葉子一次性給我買了四個蛋糕后,我便愛上了這裡,甜甜的軟軟的。可是此刻我只想買不想吃。

  出了蛋糕店又不知該去哪裡,為什麼自己如此狼狽?我不是很富有,但我也有充裕的物質財富,我的感情不豐富,但我有許多愛我的朋友,推心置腹的知己好友。痛恨自己這樣不滿足。為什麼寂寞的黑洞一直擴大延續到了夢裡夜夜失眠?

  朋友說:“太圓滿,太不安,那就,一半一半。”

  那,誰來教會我一半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