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我的n個365日

我的n個365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麼多的365日,怎麼過來的?趁着晚上沒事,捋一捋:關於工作

  從一個點飄到另一個點,錨一段光陰,又去泊另一條船。在每一段過往裡品味酸甜苦辣,很賣力的幹活。從來沒把工作當成事業,我知道那不過是一個飯碗,但我很拚命,雖然我一直不知道我的工資單到底每月發多少錢。我說不清楚我是在養家糊口,還是經營事業或者只是一個簡單的機械動作:工作。

  關於婚姻

  走進時就沒有奢想是一個港灣或者能遮風擋雨,只是一個人在外漂泊,在蒼涼的曠野一個人倚在樹下沉思顯得有些離群。等到走進這個被秋風所破的路邊小屋,才發現世界離我越來越遠,心離我越來越遠。婚姻是否只是一張床,為什麼我怎麼用力擦也擦不亮?我不知道家庭和婚姻除了物質是否還有精神的成分?舉案齊眉的婚姻是不真實的,那相濡以沫或者相忘於江湖是否值得謳歌?

  關於生活

  其實生活就是一枚高速旋轉的陀螺,在外力的作用下嫵媚着自己的膨脹,沒有自己的目標和方向,更沒有時間和主動權停下來看看沿途的風景,等外力一放鬆,一切都是自己的了,倒在地上不能動了。卻原來,我們本來就是為這個世界和這個世界上的別人活着。

  關於愛

  愛和恨是反義詞嗎?不過是愛了就想佔有,不願放手;恨了,就刻骨銘心,藏在心裡。這個世界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和恨,卻可以在愛和恨的借口下,無緣無故的傷害。其實愛和恨不是非此即彼,還有一種表達方式叫淡然。我不知道那個塵緣內外都可稱大師的弘一大師為什麼臨終遺言“悲喜交集”,是感嘆出家太晚還是後悔當了和尚?愛和恨到底有多遠?

  關於朋友

  窮在大街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富二代、拜金女都不是什麼過錯。所謂一大幫朋友,在物慾橫流的年代其實就意味着你做壞事的時候大家都知道,你想找人幫忙想不起找誰,你把隱藏了很久的心事編成信息,捏着手機半天不知道該發給誰。

  關於未來

  遠方和未來就是地平線,只能遠遠地看,不遠不近的牽着你的目光和視線,卻永遠走不到盡頭。“到不了的地方叫做遠方,回不去的名字叫做故鄉”?汽車換乘火車,火車換乘飛機,到了天盡頭,到不了遠方。我只能忙時看路閑時看天,在日復一日中過我的年復一年。



我的n個365日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