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看流年

看流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要離開這個暑期兼職的“鬼地方”了,沒有預想中的那麼興奮,反而有些不舍,確實,這個地方註定會是我的一段回憶。來這裡一個半月了,沒有什麼實質性的收穫,體驗更多的是作為一個外地打工仔的不易與艱辛,忙碌與壓力。看着這由雄偉建築構成的繁華景象,試圖也想把自己想鑲嵌進去感覺是那麼的煞風景,彷彿連做背景的都感覺那麼的格格不入,也許它還不屬於我,至少現在不屬於。曾經狂躁的我們變得像是暴雨打過的柳枝般,不是喜歡寂靜,而是這種生活的節奏耗費了我們太多的精力。有時,我們很嚮往一件事那是因為那時我們還有其他的選擇,或許當只剩下唯一的選擇時,你的憧憬或許漸漸地摻雜進去了一些無奈。

  長大了?人們都說:成長是痛苦的。或許是吧!更多的經歷讓我們失去了年幼時的童真,我們不再是那個玩積木就能玩一天的孩子,也不再是看動畫片就興奮的小學生。時間,在前無聲息中用他的刀刃雕刻着我們曾經純真的臉龐,一張張滄桑、茫然、麻木的神情就是他的傑作,而我們卻只能選擇接受。也許,當我們每天照着鏡子,慢慢熟悉了這張屬於自己的新面孔時,就不會那麼焦躁不安了吧。

  當真正接觸到生活時,有一種被騙的感覺。或許,是我背叛了生活,違背了我的承諾吧。一顆過於躁動的心永遠無法與這鬧市相抗衡。真正的淡然,不是外表的平靜,而是那顆懂的寂靜的心對生活的執着嚮往,追憶往事嘴角浮起的那一絲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