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且看流年知何處?

且看流年知何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天堂”。看那梅花綻放的深處,有盈袖的暗香在悄然流淌,於季節的流轉中載着時間飛逝的帆船向我們漸漸逼近,在擦肩的一瞬以為它會從此停留,卻從沒想到他不會轉彎,不會停留,就那樣直直的看着他向前駛去,越來越快,最終留給我們的只是蒼涼歲月的過往。墨染流年,又是花開一季的輪迴。站立於紅塵的渡口,轉身,山圍水繞雲天兩茫茫;後退,風起塵舞,煙沙已覆來時路。身處塵世之中,渺小的若瀚海中的一粒黃沙,面對世間的洪流,我無能為力,只能被迫投身其中,任狂風殘卷,最終湮沒為華麗世界的一粒塵埃。只是這浮世喧囂,能渡吾者又是身在何處呢?

  陌上花已開,回望那支紅梅,不知何時已零落芬芳了滿地,映着落日的殘輝飄落在三月的晚風中。寂靜的,那株梅花謝了凋零在我們未曾用心去感受的剎那綻放中。幾度春風至,轉眼又春天。季節的輪迴守望的腳步一刻也不曾停留過,看桃花在春風之中嫣然淺笑,陌上垂柳戲春波。花開繽紛,芳華一季,這些年的尋覓,還仍找不到你,依舊絕美卻也凄美。只道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當時惘然是尋常,而今惆悵是清狂。

  往事已成風,輾轉飄飛不知何處,消逝在漸行漸遠的記憶的風鈴之中。待一切的繁華蒼涼謝幕時,滌盡浮華、落定塵埃,驀然回首,才發現那些在流年聲里風乾沙畫的記憶如此的清晰動人,是將永遠佇立在我們心中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