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陪我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

陪我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學時,有一天忽然被告知晚上有流星雨。

  可能是因為電視劇《流星花園》剛剛播過吧,那首“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讓你的淚落在我的肩膀”的歌也正在大江南北,校園的邊邊角角走紅,於是大家都興奮的不行。女孩是浪漫的,總希望有一帥帥的男孩陪自己看星星,看月亮什麼的。可是我偏偏對《流星花園》和電視劇中那四個不學無術徒有好面孔的男生一點都不感冒。我也浪漫,可是因為生的不漂亮,從來也不敢做什麼有人陪我看流星雨的美夢。所以那天就早早地睡覺了,但半夜裡還是讓室友拖了起來。出去一看,我們日語系女生16人,都裹着被子整整齊齊地站在露天陽台上,揚着脖子望着滿天星斗的天空。過了一會,忽然有一顆星快速地劃過天際,消逝的無影無蹤了,就那麼一眨眼的功夫。“呀!”“快看快看那!”大家都興高采烈指着夜空喊。老天真的沒向我們撒謊,不久,又有好幾個星星想跟着迅速地留下一道亮亮的長長的軌道,然後消逝了。大家更高興了,跳起來指着天,還有的人喊“快許願快許願呀!”我沒有許願,只是心裡忽然有些感傷,不知道是因為這天上迅速隕落的星,還是地上生命的無常。不是說天上的星就代表地上的一個人嗎?

  我們宿舍的旁邊就是男生宿舍,可惜他們是比我們小一級的男生。那些男生也都裹着被子,像我們一樣,揚着脖子望着向他們眨着眼睛的星空。然後如果有流星出現,他們也和我們一起興奮地喊,或許也我們一樣,許了願。可惜大學校園裡,似乎沒聽說過哪個男生去喜歡自己的師姐,而在我們眼裡,他們都是些小屁孩,永遠也不會有什麼浪漫的事情發生。所以那天好像真的有人陪我們看流星雨,但那天晚上我們卻又是孤獨的一群,孤獨的16個女孩。

  而今晚,又一個有流星雨的夜晚,已經是在大學畢業四年以後,而距離上次看流星雨,已整整五年了!而今晚陪我看流星雨的,只有這個執我之手,與我偕老的人。

  我們一起躺在院子里,就沒有了把脖子揚得酸酸得那種痛苦,9月的夜晚沒有那麼冷,只需穿長衫就足夠了。我們的耳邊,秋蟲正低低的吟唱,秋風颯颯,正奏響夜曲,夜寧靜,甚至可以聽見彼此的呼吸聲。繁星點點,如黑色銀幕上撒下的無數珍珠,而那迤邐着,如練般長的,自然是銀河了。人世有更迭,繁星也該如此吧,要不然怎麼會有這一顆顆流星?歌罷了,舞罷了,自然就有謝幕時。隕落的那一瞬間,它們會為自己曾經來過高興吧?它們會為自己離去時那閃閃的光華而自豪吧?還有世間多少痴兒女的心愿,也都系在它們奪目的裙帶上了吧?而今夜,我說但願人長久!

  好吧,就讓我們一起漫遊

  消磨着幽深夜晚

  因為兩顆心就這樣愛着

  因為月光還是那麼燦爛

  這樣的夜晚正好傾訴衷腸

  踏着這燦爛的月光

  好吧,就讓我們一起漫遊



陪我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