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qq兩周年大事記

qq兩周年大事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直以來,都想整理一下自己上網后的經歷和心緒。2006年的四月,揭開了我上網聊天的序幕。還記得當時笨拙的我用着朋友給的號,茫然無緒。不知道怎麼加友,不知道怎麼聊天,不知道該對着屏幕那方的不曾謀面的人說什麼。其間有過轟轟烈烈的愛情,也有過凄凄慘慘的離別,還有那平淡而雋永的友情,令人留戀嗟嘆,不甚感慨。

  一.第一次轟轟烈烈的愛。

  偶爾的機會,她進入了我的Q,沒有往常那種無聊的見面三部曲:哪裡人?多大了?長相如何?我們第一次接觸就有一種熟悉感,大家暢所欲言,不知不覺的談起了網戀的話題,我們的觀點竟然驚人的一致。短短几天的接觸,我竟然有些依戀了,那個“五一”,第一次讓我不想放假。隨後就是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我們都遺失了自我。她氣質高雅,談吐有禮,生活的不開心讓人頓生愛憐之心。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第一次讓我品嘗到了網絡也有如此的魅力。後來由於長時間的不能相見,這段感情就像網絡所慣有的那樣無疾而終,沒有了激情之後卻釀就了一個平淡而長久的友誼。

  二.對對子群里認識了她。

  加人了第一個對聯群,那裡的才子佳人個個才氣橫溢,思維敏捷,對接如流,看得我是眼花繚亂,自愧弗如。那個群里我認識了兩位才女,加為好友,卻很少聊天。她總讓我感覺需仰視可見,一句句的“老師”讓我們無形間拉開了彼此的距離,一直把她看作我的學生,她的談吐風趣,文思敏捷,特別是她那一筆才情四溢的文章讓我欣賞不已。好友換了一茬又一茬,她卻始終在我的好友里。

  三.接龍室里的浮華。

  一個偶然的機會,她告訴我一個去處:成語接龍室。一直比較喜歡成語,於是便欣然走進了接龍室。開始是一頭霧水,到處拜師學藝,加之本人的勤學苦練,倒也練就了一身接龍術。有一陣極迷接龍,樂此不疲,縱橫於幾人之間,猶能遊刃有餘。接龍室里才人如雲,大家惺惺相惜,又上演了許多的愛恨情仇。M是我接龍室里聊天的第一人,她在接龍室里左右逢源,儀態萬方,讓人欣賞;R是一個開朗無羈的女孩,嬉笑怒罵,率性坦白,短短的接觸我們就彼此頗有好感;F是一個有着獨特個性的女人,文采斐然,詼諧風趣,我們的談話更是妙趣橫生;H的睿智冷靜,執着淡定;還有W、Y、X、Z……每一個女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才氣,穿梭在眾才女的周圍,我不覺迷醉不知身處何處。不會拒絕的本性讓我無法直接的傷害對方,最後卻因了我的優柔寡斷傷害的更深。雖然不是我的初衷,但我深深的自責自己,風中飄散了的許許多多美麗的誓言虛幻而又真實的刺痛了我的心。近一年的接龍室生活,讓我品嘗了許多的酸甜苦辣,漸漸的突然厭倦了接龍,厭倦了繁華的迷惑。

  四.專一的守護。

  其實真正讓自己放回心靈、體驗幸福的是她。當她表白心跡的那一刻,我真的不敢相信,感受着她濃烈的愛我分明的醉了。她無怨無悔的等待着我最終的專一,當我最終回到了她的身邊,當我最終認識到自己的情感歸屬時,我們完全的陷入了。每一天迫不及待的上網等待着彼此,每一天無時不刻的不在思念牽挂着對方。是非成敗轉頭空,洗盡鉛華還本真。專一的守護值得守護的人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兩年的網絡史,感情的悲歡離合,起起伏伏;心緒的激昂低落,煩惱喜悅;讓人無限的回憶和留戀,又讓人不斷的思索和自省。誰說網絡總是虛幻,其實何嘗不是現實生活的一個真實再現?人畢竟都是生活中普普通通的人,有令人刮目相看的才情,也有剪不斷理還亂的愁腸,有缺陷,有虛榮,這才是活生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