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偶爾回頭看看

偶爾回頭看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過去,現在,未來共同編織了我們的一生,如果沒有過去,那也就不存在現在,當然如果沒有現在更不可能還有未來,三者相對立而存在,以先後關係把我們的一生編織成一幅美麗的人生圖畫。

  過去也就是我們在曾經的歲月了所掙扎過的痕迹,也許我們曾經獲得了很多,也或許我們曾經失去的太多,但那都已是過去的事,早已被時間淘汰,可他依然能夠證明我們曾經活過。

  現在也就是我們要珍惜的,因為昨天已過去,明天還是未來,我們擁有的只是今天,只有利用好這一天,明天我們才不會因今天的不認真而悔恨,更不會因為今天沒有認真活過,而失去明天的動力。

  理想是奮鬥的目標,如果我們沒有理想,那麼我們也就沒有了未來,同時也就失去了為未來,為理想而奮鬥的動力,試問一個沒有未來的人生,還有意義嗎?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常常重視某一樣而忽視了其它的,我們常說人要向前看,要有理想,這樣我們才會進步,人生也才有意義,可是如果我們只是一味的去追求,去奮鬥,而不懂得從失敗中找經驗,那麼也許下一次我們還是會失敗,也許這一輩子我們永遠也享受不到人生的樂去,最後在痛苦的失敗中度過我們短暫的一生。

  當然,人不能沒理想,因為的確我們必須向前走,我們不可能一輩子生活在過去,可是偶爾回頭看一下我們走過的路,我們不難發現,其實我們真的得到了很多,也曾經付出了努力,但人生不是一成不變的,更不可能一帆風順,如果我們能夠回首看看曾經的自己,那個曾經成功過也失敗過的自己,那麼或許下一步我們就不會重蹈覆轍,畢竟前車之鑒乃後事之師也。

  因此,我們不要一味的往前看,驀然回首也是有必要的。只要我們把握好過去,現在和未來三者的關係,時而時而地看看一看過去,那麼我們的一生也就不會白費,臨終之際我們也不會後悔。

  孤獨浪子

  201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