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雨殤

雨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桂林的秋天是那樣的少雨,那時風是那樣的滄桑,似拂過一段段塵封的歷史般,拂過我脆弱的心靈殿堂。如今,秋天早已成為過去,冬天也載入了史冊,春終究還是來了……

  總不喜歡春,不喜歡那花朵的奼紫嫣紅,不喜歡那枯枝上的點點新芽,因為那隻不過是短暫的瞬間,記住了便註定無法忘記,而自己無法忘記的已經太多,太多……

  嶺南的春季,雨總是少不了的。細看那春雨,似一段段的情絲,只是,不知那情絲的另一頭,系著的到底是什麼。是什麼?在那遙遠的天上,俯看在人間受苦的我們……是天使嗎?如果真的有天使,那屬於自己的為何總無法看得見?人們常說天堂里住着天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守護天使,那我的呢?我的守護天使到底在哪?難道她沒有看到,我已經等得太久,太久了嗎?又或許,她也早已拋棄了我……

  細細的雨,自天際灑向廣闊的人間,是上帝的賞賜?還是撒旦的懲罰?

  看那細雨落在了花瓣上,輕輕的,柔柔的,就那樣的沾着,慢慢的滲透,慢慢的融入……雨絲化成了水珠,自花瓣流向花心。原來,花心是那樣的熾熱,衝破了重重花瓣的阻撓,花心終於見到了外面的世界,狂熱的心尚未冷卻,卻又遇上了冰冷的雨絲化成的水珠,冷與熱的交鋒,花心最終還是失敗了……或許,是因為花開的時候,花心早已破碎吧!

  看那細雨落在池塘上,似乎在水面上飄飄蕩蕩,繼續飄搖。在這之前,她早已飄過了太平洋,飄過了富士山,飄過了太多太多的地方,她只想尋找一處港灣,可以不再飄蕩,然而,終究還是沒能尋到,尋到的,仍是飄蕩……飄啊飄,在水面上飄蕩了好久,她終於融入了池塘的水裡,以為,渴望已久的家終於尋到,卻不知,那隻不過是新的悲劇的開始……

  任那細雨落在我的臉上,冷冷的,似你的手,再也不會變得如從前那般溫柔。春天來了又走,走了又來,我的心卻從未改變,一如從前那般的生活在冬季里……你說你喜歡春,喜歡那五彩的鮮花,喜歡那嫩綠的新芽,喜歡生命重新開始的喜悅。或許,那便是你,便是那活潑開朗的你……曾經,我也和你一樣,相信生活總是美好的,相信悲傷的日子總會過去,快樂的日子總會到來。直到你離開的那一天,我才知道,一切只不過是個謊言……那天,也是下着細細的春雨,淋不濕衣服,卻淋透了自己的心……從此,心不再火熱,只有如那春雨般的冰冷……

  細雨在天空中飄蕩,似那一幅五線譜,悲傷的樂曲在心中演奏,悠揚悠揚……

  雨殤,心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