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久了,行走在消逝中的我們卻在尋找消逝

久了,行走在消逝中的我們卻在尋找消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題記:我們行走在消逝中,隨着過客的增多,增長的卻是心中的悲鳴。那些日子那些年代,我們回不去,也沒有資格去回憶與享受。我們變了從一雙好奇的眼睛到一雙冷漠眼睛的蛻變,也只不過是兩年而已。原來成長就是經歷,經歷的是成熟的氣味。一顆焦躁不安的心在逐漸冷靜,學會了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卻還是不會用心看人。好大的一個林子,好複雜的一個社會,形形色色,黑白相間,顛來倒去。就像是你在盪鞦韆,萬一抓不住就會掉下去,摔得很慘。兩年來的時間讓我學會了虛偽,多麼可怕卻又不可割捨的一個詞。不是說我學壞了,只是這個渾濁的空氣中不需要清新的空氣。有時候不想去改變什麼,卻在潛移默化中被改變了什麼。一個人的天真就那麼一點點被吞噬掉了,只因為經歷的事情太多,而忘記了深處的是一個無形的戰場,這裡有傷員有勇士有隱士,自然也有懦夫,而我選擇的是做個戰士。拿着我的矛去守衛我的領土,任何人不得侵犯,不懼怕殺戮,也不想去爭戮,因為深愛着這片土地,愛的熾熱。其實人有時候就是很賤,用真心相對會招來白眼,若換作一個叫做虛偽的面具,則會喜笑顏開。一個詞,另一個世界。仔細看這個詞,人為,就是做作。僅一個詞給這個世界蒙上了一層面紗,給人看的只有一句話……(這個阿諛奉承的年代永遠不會過)

  慢慢的,慢慢的,時間侵蝕了一切,令一切斑駁不堪。我不喜歡給自己強加一個信念“這個世界多麼美好”。沒有伊甸園,社會就是社會,就連人們一直奉承的愛情也是需要經濟基礎的,否則只是人生的過客而已。習慣了別人說謊言的時候仍笑着對你說“你要相信我”。還是喜歡小時候那個不諳世事的孩提年代。總是用那雙無邪的眼睛相信着一切,喜歡獃獃的看着天空,還以疑惑的問老爸:“星星什麼時候眨眼睛啊?”時間的塵埃無情的封印了那些年代,留下的只是自己看到的一道道“傷痕”。這些“傷痕”讓我們學會了做一個真正意義上的人。皆為萬物,均有生存之道,暗藏利箭於汝行之地。有些東西令會讓你很不情願得去接受。或許真,或許假,假之謂騙,善意的騙;真之為謊,不可饒恕的謊。孔子曰:眼見非定為真。人與人之間需要的是溝通。本來一個2+2=4的問題有必要讓別人猜是1+3還是2+2么?習慣決定着性格,也就決定了處事的方式,但仍需要人與人的溝通。人不是神,不會每件事都知道,因此才會有了誤會。口不語無以對,可笑乎?

  忽然有個念頭閃現“我是個大學生”。呵呵,這句話沒有勇氣說出了,對比同齡人而言,大學生還是個乳臭未乾的毛小子。與智者而論,大學生仍是個懵懂不濟的行者,一老者而語,大學生是個令人羨慕的“職業”卻又是個令人墮落的“職業”。這個名次下,我們丟失了多少的信念,卻還在說著自己的理想,在這個地方我們學到了多少,卻還在與人作秀,憑空炫耀着那匱乏的知識。在這個年代我們孤獨(復旦大學陳果講過,孤獨不同於寂寞。孤獨是沒有外來事物的打擾,是思考的時候)了多久,卻還寂寞的地去尋找我們口中的愛情廉價(愛情是什麼?就是那肆無忌憚的揮霍?就是那極具令人高興的言語?就是為了最後一句你不了解我?愛情在於共苦中的堅定,在與思念中的深刻,在與無形中的幫助與相互扶行。一對老夫婦過馬路,老太太對老頭子說:“老頭子,慢點,我扶你”。是啊,有多少愛情可以經得住平淡流年,相扶一生)一個本不該墮落的地方我們墮落了,一個本該奮鬥的時候我們享受了,那應當享受之年,我們還能奮鬥的起來么?

  有時候告誡自己不要去想這些東西,卻還不經意間發現自己並沒有原本想像的那樣堅定,步履鏗鏘,你能多久。秋的氣味好似要褪去了,仍不見自己成熟了什麼。或許事情我經歷過了,謊言我記住了,卻仍不明白。多事之秋古人自悲。給了自己一個多月的時間去思考許多留下的疑問,卻發現思考的方式也變了。時間久了,就會感覺淡了,卻在心裡的印記里刻下了。走過荊棘,不由的發現遺漏了好多。我不是智者,不會一心二用,不懂的在思考的時候去思考別人在想什麼。思考結束了,一些事情也就結束了。忽然想起朋友親人對我是那麼的重要。人生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又怎知自己的腳步會有多少呢。因此不要太在意自己,關心一下自己身邊的人吧。過客匆匆,是幾個輪迴修來的緣。走過了,卻明白了。一生你能有幾個推心置腹的人,不多。所以要珍惜。前幾天的感恩節,讓我想起了許多的人。不是以前忘記,是忽略了細節的自我。

  時間久了,我變了,在努力對比到底那裡變的時候卻發現還是沒變,即使自己的思想再怎麼樣,永遠改變不了心中的那份柔情,永遠學不會去趁人之危,永遠不會學得那麼壞,還是一個人擔著。心中揮之不去的那份恨,每個人都會又無法原諒的人,都會有自己的準則。被冰包裹着的火焰,冰使人冷靜,清醒,而火焰賦予的熱情永遠不會滅。呵呵,也許做得好差,總讓人感覺我好冷

  思想久了,就會讓人覺得怪,就會忽略身邊的人。其實在明白了這個就好了。我們人生的舞台沒有那麼多觀眾,完全沒有必要讓自己那麼累,在意身邊的人總比去多費感情在那些虛無縹緲的好。累了,真的就感覺好累,什麼時候可以完全的釋放自己,可以毫無顧忌的哭一次,痛快的愛一次,毫無戒備的笑一次(已經厭倦了笑的背後是悲傷)。

  緊張的生活節奏讓自己放棄了太多也增加了許多,心中始終無法放下那一顆仇恨的種子,以前只是希望用我的思想封印,至今卻忘了那情感在筆尖流落的快感。那種真實的感覺完全被一個叫做網絡的代替了。遺棄文字,不,是被文字遺棄的我,在企盼着重回在筆畫的海洋遨遊。都說寫作可以讓人成熟。我回來了,找到了自己在以前遺棄的筆,尋回了那種熟悉的屬於文字特有的味道。喜歡浸在文字里,感受那其中的氣息

  此生只願擁有一顆自己的蘋果樹,依樹靜思,不管輕也好,重也罷,就那麼愜意地來個蘋果落地,就足矣了



久了,行走在消逝中的我們卻在尋找消逝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