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距離產生美

距離產生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一位姑娘,即將出嫁了,出嫁前她問她的母親,怎麽讓才能抓住男人的心,抓住愛情?她的母親沒有馬上回答她,而是走到門外找來一盤沙子,叫姑娘抓起一把,姑娘不明白母親的用意,用疑惑的眼睛看着母親,然後抓起一把沙子緊緊的握在手裡,可是,她握得越緊,沙子掉得越多,最後只剩下一點點了。母親用手輕輕的捧起一把沙子,沙子確一顆也沒有掉下來。姑娘看了,意味深長的點了點頭。愛一個人,就像抓一把沙子在手裡,抓得越緊,沙子掉得越多。不管何時何地,都要留給彼此一點距離。

  很喜歡舒婷的詩歌《致橡樹》:

  我如果愛你—— 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愛你—— 絕不學痴情的鳥兒,為綠蔭重複單調的歌曲;也不止像泉源,常年送來清涼的慰籍;也不止像險峰,增加你的高度,襯托你的威儀。甚至日光。甚至春雨。不,這些都還不夠!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做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緊握在地下, 葉,相觸在雲里, 每一陣風過,我們都互相致意。

  兩個人始終是兩個身體,兩種性格,不可能完全融合在一起。有時候因為走得太近,太了解對方,反而成為不能在一起的緣由。愛情需要給彼此空間的自由,不束縛,不佔有,就那麼並排着,相知相伴,但是不束縛不佔有,知道彼此是彼此。最好的愛情,是保持一定的距離,距離產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