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關注留守兒童心理健康

關注留守兒童心理健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很多打工者是夫妻一起出去打工,把孩子交給雙方父母,而雙方父母大多都是年邁的老人。老人只是對孩子進行日常照顧,只是吃飯穿衣生活方面的打理,不是教育和體貼。

  很多孩子一年兩年見不到父母的身影,缺乏父愛母愛,自由散漫成習慣,對孩子的教育沒有好處。

  看到別的小朋友圍繞在父母膝下,小朋友難免孤獨和自卑,更多的是思念。

  有很多留守兒童心理多少有障礙,原因是得不到父愛母愛。

  幻想是一般留守兒童的一種心理,幻想着媽媽爸爸回來,看護自己,保護自己。特別是受委屈的時候,被夥伴欺負的時候。

  抑鬱是因為長久得不到父愛母愛患得的一種癥狀壓抑。

  早熟是更為突出的一種狀態。早熟的兒童心理負擔大。懂事的背後是無奈,是委屈。

  臆病儘管是有遺傳成份的,但是後天孤獨和恐懼一樣造成臆病。

  心理健康問題多少在留守兒童群眾中存在。

  父母在外打工都以為賺錢,將來就會給孩子帶來幸福,不顧及眼前的孩子的痛苦,是一種缺失,甚至是自私的表現,不負責任的態度。

  生活生存的確很重要,對孩子的心理健康關心更重要。孩子是未來。

  有條件的打工夫妻最好是帶上自己的孩子,孩子在身邊不一定就影響打工,養育孩子是業餘的,不是時時刻刻的。

  留守兒童性格怪異有普遍性,那是因為從小自己就沒有安全感,在期待和盼望中一天天長大。

  孤僻的性格讓孩子心理閉塞,不肯接受外界的一切。

  孤獨的孩子不僅身影孤單,更多的是心理的空缺和心理的痛苦。

  買幾件好衣服,好吃的不算什麼,孩子更多期待的是父母在身邊。

  缺失家庭溫暖的孩子一般比較冷漠,心理閉塞,情緒紊亂,根本達不到健康成長的要求。

  心理疾病嚴重的影響孩子的一生,不能不引起重視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