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說”愛和“做”愛

“說”愛和“做”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每個走進婚姻殿堂男女都從獨立的個體成為相互依存的夫妻,維繫婚姻的黏合劑由愛來充當,愛和婚姻成正相關的線性關係,婚姻的雙方被愛園囿着相互磨合滲透,延續着生命的愛,彼此都在說著或做着體現愛的一切。

  談情說愛的熱戀時刻,愛是用來說的,此階段沒有還不曾想到太多的責任義務跟隨,可以山盟海誓雲山霧海的允諾應承,天花亂墜的言辭生怕不夠用,成千上萬次的愛的嘮叨從來不會膩味,用一句嬉戲的話來說,愛情是精神病的一種,既然是精神病就有其特異的癥狀,此時的男女是痴獃那麼的可愛!心緒聚焦於一人,放大着感性的敏捷度,點滴的優點被視作無暇的玉石,些許好處放大為無限的關愛,缺陷的瑕疵被無原則的忍讓為有性格和個性,說愛的階段是那麼美好,說的神仙為之落淚,菩薩為之動容牽線,說完愛的言辭的時候就進入婚姻的階段,此時進入了實施諾言,“作”的實體階段。

  進入“作”的階段男女逐漸走回自我的本性,說愛時的疾病漸漸恢復,女性的感性依然感性,渴求“說”愛的需求依然保存着,而理性的男性在進入婚姻后,“說”愛的精神病快速恢復為理性的思維,擁有着不再是公有社會資源的妻子不再嘮叨着愛的言辭,開始面對着婚姻后的家庭責任社會義務奔波,實在的柴米油鹽需求,房車職務等等誘惑忙碌着,苦心孤詣的競爭着,於是出現婚姻后女性情感需求和男性供給失調,男性“作”着愛的實體行動,卻忽略女性對“說”愛的需要,一如失去奶水的嬰孩無辜委屈的哭泣喧鬧着,而男性則為女性小性子的無理取鬧鬱悶茫然着,輕者彼此分床而居,重者尋求彼此的知己發泄,導致婚姻危機,這就是“說”愛的無奈和“做”愛的無知,真正換位思考彼此,可以發現女性需要“做”出愛的實體來保證長遠利益和安全感的同時,更需要短時效益和安全感的“說”愛,凡事都有主旋律,婚姻的主旋律是生活,“做”出愛的實體是維繫婚姻的基礎,彼此為家庭辛勤的付出,殷實家庭硬件,是必要的,但做的同時不要吝嗇“說”愛,需知人類對愛的需求包括兩個方面,精神層面的不斷“說”愛,讓耳朵因此舒服,心情因此靚麗,麻痹拼搏的辛苦感覺,為“做”愛的辛苦增添動力,同時也為實施愛的行動注入一種精神愉悅感,需知你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對方開心,幹嗎不在做的計劃階段就讓對方理解?在做的過程讓對方為你感動的擦把汗水?在硬件未曾得到的時候已經有憧憬的快樂?這些感覺又何嘗不是人生真諦?何嘗不是婚姻的美妙感覺?“說”愛遠比“做”愛簡單,“做”愛遠比“說”愛辛苦,說著做着,做着說著,這樣的愛才是真正婚姻需要的愛的延續,放心的說吧!開心的做吧!愛就是說和做的和諧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