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別做錢的奴隸

別做錢的奴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為了生存我們四處奔波;為了利益我們明爭暗鬥;為了攀比我們拼搏奮鬥。過去——我們為現在而努力,現在——我們為將來打基礎。昨天的我們無憂無慮;今天的我們刻苦專研;明天的我們權力相爭。我們有理想、有鬥志,為了更好,我們不斷的追求着,不斷的尋找着.正因為我們年輕,所以我們要不斷的上進.

  然而,現在有不少的青年志者為了將來有更多的鈔票而忙碌着,他們那所謂的理想--只是以後能有足夠的錢來滿足自身的需要.他們所謂的目的--只是以後能有足夠的錢來提高自己的身價.如此簡單的夢,將多少青年志者那善良的本性從此帶入罪惡的邊緣.有多少人不能正確的處理好錢在生活中的作用,他們往往在錢的面前迷失自己,不能抗拒錢的誘惑.也許他們總認為有了錢就等於擁有了一切,把身邊的親人和朋友都冷落在一個角落裡。永遠都不滿足,虛榮心讓他們發了狂,在錢的誘惑下他們失去了理智,甚至喪失了人性.從迷上錢的那一天起他們就不再擁有真情.在他們身邊的這些人都是見錢眼開,見利忘義的小人.有錢不是不好,但是不能只為錢活着,賺錢只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小部分,我們的大部分時間還是活在親情、友情、愛情中的。我想沒有幾個人想讓自己活在一個虛偽的感情世界吧。

  其實,是你的終究是你的,強求也不屬於你,何必要錢不要命呢?

  有句俗話說:"財大氣粗".是啊,有了錢可以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顯示自己的大方,也可以輕視別人的寒酸,你用你的錢可以在別人面前樹立自己的威性.也許.只要你的一個眼神屈服於你身邊的人就明白應該怎麼去辦了,你可以盡情的擺布那些似財如命的人.同時,有了錢你可以買到能力所不及的權力和地位.

  是啊!社會在不斷的進步,我們也在跟着不斷的上進,在這個大群體里,我們都在玩着智商遊戲.就連罪犯都是高智商者,他們在錢的屈使下沒有了自我,沒有了尊嚴.整天為錢歡喜為錢憂,為了錢可以不折手段,為了錢心狠手辣.在錢的面前,命似乎是那麼渺小,他們不在乎自己的生命更不在乎別人的生命.看到社會上一件件的命案都是因錢而起.真是讓人感嘆萬千,讓人不由得心痛啊!這些人就像是錢的寄生蟲一樣,真覺得他們活的可悲啊.然而,這些人還很自以為事,覺得自己有錢,生活充滿希望,可是窮人也窮的心安理得啊.人窮可智不窮啊.窮人有尊嚴、有骨氣、有真情、有良知。而這些人除了有錢還有什麼呢?

  錢是用來享受的,沒錯,可這種享受是架在別人的痛苦之上,享受並不是貪婪,貪婪是一種腐敗的現象,可是有些人在花天酒地尋歡作樂,揮金如土。這些人總認為這就是一種享受生活。其實不然,我認為這是一種浪費,不僅浪費自己的時間,還在浪費自己的生命。俗話說:“錢不是萬能的,沒錢是萬萬不能的”。是啊,錢可以提搞一個人的需求、慾望。但不一定能提高一個人的思想、情境。錢能裝飾一個人的外表,但不一定能裝飾一個人的心靈

  朋友們別做錢的奴隸了,別再盲目的賺錢了。讓你們的生活更豐富、更充實點吧。在你們的忙碌之餘去享受人間最寶貴的愛吧,在你們的繁忙之餘多想想自己到底最需要什麼,真的是錢嗎?朋友們請從錢堆里站出來吧.抬起你們那自信的頭,不要再讓錢扭曲了你們的心靈,快把漂泊已久的心找回來吧,應該讓它休息一下了,回到充滿陽光的人群中吧.不要再讓自己的靈魂為了錢而四處流浪了.多年的奔波,心也會感覺累的、疲倦的、乏味的。讓純樸、善良、能幹的你為社會為國家做點貢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