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筆墨,我是你忠實的奴僕

筆墨,我是你忠實的奴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筆墨,我是你忠實的奴僕

  筆墨,我不知道是前世欠下了你的淚債,還是今生欠下了你的情債,我俯伏於你矮小的身形之下,匍匐在你的黑流之中。我承認,我是你的奴僕,你的傭人,將伺候你到終身!

  第一次鍾情於你,是在一個雷炸天驚,陰雨連綿的夜裡。那是的我,蜷作一團,用被子把自己緊緊包裹,儘管汗比外面的雨還大,也沒膽量把頭露出來觀望。而你,躺在我的床上,像一個熟睡的醉漢,口裡吐着黑色的涎水,還囈語喃喃。你把我的被褥、身體污染的像緞子一般。而我全不察覺。是你尖尖的喙啄,直到把我的臀部咬破,我才從驚悸中醒過。我摸着被你咬破的傷口,五指沾滿了黑紅的斒斕。而你已經腰斷兩截,肚破體裂。我撿起你的斷肢殘體,眼淚撲簌,心疼的如刀錐在扎。這是母親用十顆雞蛋才換來的“金星”鋼筆。是全家十天沒打牙祭的成果。我恨自己沒保護好你,沒當好你的主人。既然當不了你的主人,我想,就忠實的做你的奴僕吧!

  五月,是陽光燦爛的季節,各種花散發著誘人的馨香。你說,你想出去觀觀風光。當然,我會做你的書童。我把你緊緊摟在懷裡,抱着你走過河岸,走過平原,爬上了山崗。在夏日深情的溫暖里,你用我的耳朵聆聽知了的叫聲,田娃的和鳴。你要我站在綠蔭如蓋的樹下,藉著我的眼睛觀望翻滾的麥浪,盛開的蓮花和顰顰少女的裊娜。你粉紅的心思在酸澀的淚光中流淌,滿眼的紅暈惹痛了驛動的心房,惹碎了思念的惆悵。你的嘴裡傾吐着黝黑的氤氳,述說著明天的故事,五月的翡翠會熠熠生輝。

  你借我的手把一朵玫瑰花摘下,戴在百靈鳥的頭上,然後,又放飛。我知道你的心事,你在傳遞一種信息——讓愛的篇章傳遍四方。你柔和的筆鋒描繪着人間的真情,你墨韻的馨香熏陶着美麗的心靈。你俊秀的文字像鮮活的生命,你樸實的話語像娟娟的溪流。你把美麗描繪的活靈活現,你把溫柔刻畫的栩栩如生。你蕩漾的詩情是悅耳的歌,你低婉的涕泣是碎心的傷。你慷慨激昂把愛來書寫,你嬌羞扭捏把情來收藏。你狂了三月的風,你醉了十月的雪。人間的夢幻的淚水啊,在你的眼裡流淌!

  我是你的奴隸,數十年來,一直蜷曲於你的膝下。任你擺布,任你呼喚。我握着你蘸飽了墨的筆鋒,和着我注滿了情愫的心胸,瀟洒的吟詠着“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朝日蓬勃,燦爛光華。你編織了一幅彩練,鋪在遼闊的東海,把太陽烘托!你的感情豐富而活潑,易於高興,也易於哀傷。常常讓我覺得人生就是這樣,像一朵芙蓉花,生命也只是一時的輝煌,最終還是要衰亡。但意義的存在,不在你壽命的長短,而在你走後留下了什麼?寶貴的不是金子的閃爍,重要的是不怕火煉的精神食糧。你逼着我不要貪婪世俗的榮華,並把我胸前的勳章銷毀;你要我詠唱你乾澀的詩行,把我的靈魂寄予在你枯燥的文字書寫的篇章里,並陶醉於清貧,沉湎於淡泊執着於道義,針砭於時弊,伸張於正義,啟迪于思想。苛刻的使我變成一座凸凸的荒涼,遠離了塵俗,墮落於詩情畫意和江河的澎湃喧響!我不是我,親愛的!你是我的月亮,為我灑下了純潔,你的清輝是世上少有的凄涼。夜裡,你在寂靜中,向我傾述人間的喜樂憂傷,時笑時哭,我感情的潮水在放縱蕩漾。為李賀的“若個書生萬戶侯”而惋惜,為陸遊的“僵卧孤村不自哀”而憂傷,激動於“晴天一鶴白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的豪爽,驚嘆於“但使龍城飛將在,不叫胡馬度陰山”的氣量。你玩弄着我的感情,你戲耍着我的眼淚。這一切,我都不在意,我也能忍受你對我的感情折磨,因為,我是你忠實的奴僕。筆墨,你是我的知音,我是你的知己。你我已經融為一個整體。你將為我的人生留下痕迹,即使我做不成詩人,也仍然會對你敬仰萬分,因為有一種意境叫共鳴!



筆墨,我是你忠實的奴僕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