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幹部隊伍當有“節氣”

幹部隊伍當有“節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端午節臨近,為堅決剎住公款購買贈送粽子等節禮的不正之風,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5月29日推出“清廉過端午——紀檢監察機關在行動”專題。專題開設舉報窗口,歡迎廣大群眾對公款購買贈送粽子等節禮的不正之風進行監督。(《網易新聞》5月29日)

  過節當有節氣。群眾安居樂業,生活富足,有節日的氣氛為有節氣。作為幹部,節假日更有心繫民生的家國情懷,清正廉潔的為官準則,才是節日的“節氣”。

  又是一年端午時,2000多年前,屈原“眾人皆醉我獨醒”后的縱身一躍,留給我們的是他那“以死明志”的豪邁和心繫民生的家國情懷,也濺起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千年粽香。然而,當下的一些幹部非但沒有學到屈原心繫民生的家國情懷,更藉機斂財送禮,不但讓節日氛圍變了味,更是沒有了一點“節氣”,實在是愧對天下百姓。

  近一年以來,“反四風”活動廣泛開展,公款吃喝、公款送禮明顯減少。但一些依然有頂風興浪者懷着僥倖心理,不願放棄個人私利,大肆牟取不正當利益。中紀委此次“清廉過端午”,歡迎廣大群眾對公款購買贈送粽子等節禮的不正之風進行監督,讓我們看到了國家在治理“四風”問題上的決心和行動。相信有群眾的監督,我們的幹部隊伍會越來越純潔,越來越有“節氣”。

  其實,紀檢監督和群眾監督都只能從外在約束幹部行為,要想讓幹部隊伍越來越有“節氣”,能像屈原一樣擁有心繫民生的家國情懷,關鍵還在於幹部自身。只要幹部能夠每日“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並隨時保持為民務實的激情,密切聯繫群眾,為群眾辦好事、做實事、解難事,相信我們的幹部隊伍定會越來越純潔,我們的節假日也才會越來越有“節氣”。



幹部隊伍當有“節氣” 標籤: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