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加強人事組織部門自身建設,造就黨性堅強、作風過硬、工作出色的人事組織幹部隊伍

加強人事組織部門自身建設,造就黨性堅強、作風過硬、工作出色的人事組織幹部隊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人事組織工作是一項特殊的工作,是做思想工作、做黨員工作、做幹部工作的。“打鐵先得自身硬”,就是首先要把自身建設搞好,要做表率。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既給人事組織工作提供了廣闊的舞台,也對人事組織幹部隊伍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們必須堅持公道正派,努力做到對己清正、對人公正、對內嚴格、對外平等,真正把人事組織部門建設成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表率部門。

  一、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人事組織幹部隊伍。

  學習十六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今後人事組織部門的首要政治任務,也是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前提。抓好學習,必須制定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周密安排,精心組織,採取集中學習、專題講座、交流研討等有效形式,使廣大人事組織幹部深刻領會黨的十六大精神實質,統一思想,提高認識。要圍繞主題、把握靈魂、抓住精髓、明確要求,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緊緊聯繫人事組織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聯繫人事組織幹部的思想實際,確保學習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人事組織部門肩負着組織人才資源開發的重要職能,也承擔著推動學習型部門和單位建設的責任,必須率先成為學習型部門。要鑽研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同志關於組工幹部隊伍建設的重要論述,學習人事政策法規,不斷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工作能力。

  二、大力弘揚真抓實幹的作風,高標準、高質量地做好各項工作。

  求真務實,真抓實幹,是我們人事組織部門的優良傳統,也是開創人事組織工作新局面的有力保證。人事組織部門要以落實人事組織政策為重點,進一步完善工作目標責任制,健全監督制度和情況通報制度,形成狠抓落實的工作機制。抓落實的一個重要方法是堅持深入基層、深入實際,加強調查研究,向基層求教、向群眾問計,從中吸取營養,豐富和提高我們自己。要研究新形勢下人事組織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不斷探索開展工作的新思路、新舉措,使人事組織工作體現新時代、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

  當前我委在做好各項人事組織工作的同時,要重點做得工作有:一是《幹部任用條例》的貫徹落實和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二是流域機構各級機關依照國家公務員制度管理的實施工作;三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推行事業單位人員聘用制度;四是開展大規模的幹部培訓和教育活動。

  三、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保持人事組織部門、人事組織幹部的良好形象。

  要認真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在西柏坡學習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牢記並做到“兩個務必”,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大力加強黨風黨性黨紀教育,認真開展人事幹部行為規範教育,增強人事組織幹部的道德意識和組織紀律觀念。嚴格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促進領導幹部廉潔自律,搞好行風建設。人事組織部門很重要,地位也特殊,別人往往把我們高看一眼,這是對我們工作的信任。但我們要好自為之,用我們的熱情、用我們的真誠,來贏得大家的尊重;通過我們人格和魅力,贏得大家的信任;通過我們的工作體現黨組織的溫暖。使人事組織部門成為真正的幹部之家、黨員之家和知識分子之家。



加強人事組織部門自身建設,造就黨性堅強、作風過硬、工作出色的人事組織幹部隊伍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黨性分析 學生幹部 班幹部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