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姚”不可及,獻給籃球巨星姚明

“姚”不可及,獻給籃球巨星姚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個具備雄心的民族,

  一個渴望富強的民族,

  一個加速奔跑的民族,

  需要姚明這樣的人給予精神支撐,

  創造更輝煌的明天!

  ——-題記

  假如我是一個詩人,我要寫出曼妙的長詩,記錄他變幻多姿的球技;

  假如我是一個畫家,我要繪出絕美的畫卷,渲染他馳騁球場的英姿;

  假如我是一個歌手,我要頌出美妙的音符,刻畫他雄姿英發的形象;

  假如我是一個雕刻家,我要塑出惟妙惟肖的玉石,模擬他2。26米高的身影;假如……

  然而,我什麼也不是,我只能用我貧乏的文字,來表達對他的敬意,形容他那段傳奇。

  如同一個嬰兒,看到了朝陽下一朵閃耀的紅蓮,深林中一隻炫舞的白天鵝,天空中飄動的綠葉,姚明想表達對祖國培養的感激,對祖國盡忠的誓言,然而,除了在祖國需要時挺身而出,隨時聽候祖國效力,他找不到更適合他的語言。

  匆匆十年,2011。7。20,一個永世難忘的日子,代表着姚明30歲告別NBA的日子,象徵著一個時代的終結。他退役了,難以想象他當時做出這樣的決定是怎樣的掙扎,怎樣的不舍。因為傷病,他不得已告別了他曾經揮汗如雨為之打拚的的賽場。看到他在告別會上拭去的眼淚,我想,每位國人在這時,心口都會隱隱作痛。我為姚明祈禱,為祖國擔憂,這位籃球巨星告別後,又將何去何從?祖國少了這樣一位足球天才,又有誰能後起雲涌,取代他的位置,演繹一段奇迹呢?

  姚明,應該會想熱衷於他,為他加油的球迷吧。當他在球場驚艷亮相的時候,球迷手拿國旗,大聲歡呼,為他驕傲,為他自豪。當他擋住對方灌籃時,當他縱身一躍,一投即中時,當他在指定位置贏得兩分球時,獲得了滿堂喝彩。我身為一個小球迷,沒有停止關注他的腳步,在電視機前和父母分享無數次的精彩瞬間。中國有姚明,籃球場不再只是中國人的障礙。

  姚明,忘不了球迷的,對吧?

  姚明,應該會記起他的隊友吧。整整十年崢嶸歲月,他和隊友同甘共苦,榮辱與共。他用他的幽默、誠實、樂觀,和隊友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忘不了,在局勢被動的時候,他們互相扶持,互相鼓勵,永不言棄,戰到最後一秒;忘不了,在比賽勝利的時候,他們湊到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

  和隊友的點點滴滴,他會難忘懷的,對吧?

  姚明,應該會時常挂念NBA的舞台吧。2002年,姚明當選NBA歷史上第一個國際狀元秀,NBA既是名利場,也是競技場。姚明頂着巨大的壓力,浸透奮鬥的淚泉,灑遍犧牲的血雨,終於在強手如林的國際運動場上佔有了一席之地。在賽場上,忽而雙眉顰蹙,忽而笑頰粲然,忽而張目嗔視,忽而挺身屹立,在籃球的狂歡中,他詮釋着自己對籃球的熱愛,對職業的歡喜。

  這些回憶,他會歷歷在目的,對吧?

  …………

  姚明,在職業告別會上,我聽到他已收購了上海東方大白鯊俱樂部,繼續延續着籃球的夢想。我看到了他的努力,他和籃球不舍的情緣,他對男籃傾注的心血,不禁有一股暖流湧入我心,暖暖的。

  他註定會被銘記,在慈善公益,在世界的影響力早已超越他本身的球技!僅在汶川地震中,他捐款1600萬元,還參加保護鯨的公益廣告,當過愛心形象大使,他的形象已深入人心,我們無不為這個高高個子的男人表現出的責任感、正氣、奉獻所動容,所欽佩!

  讓我們將一顆顆感嘆感謝的心,像一朵朵紅花似的串成花串,獻給他掛在胸前,感謝他對待職業的敬業,感謝他對社會的盛意!

  一扇門封閉,另一扇門正在打開。真心祝願姚明在自己的道路上越走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