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不干事就讓位

不干事就讓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最近,山西省官場大地震。貪官落馬,新官上馬,老官發威,不干事就讓位,別站着茅坑不拉屎,算是繼李總理對不作為大批“尸位素餐”的公開回應、落實,為山西GDP下滑止跌恢復重要之舉措。

  曾幾何時,官場上盛行四風,馬屁風、阿諛奉承,心領神會、關係風、人情風不正之風大刮特刮,實幹的人,說實話的人,被冷凍,被邊緣化,被隔離,被打入冷宮,被人放冷板凳。

  一些人裙帶關係,同學會、同鄉會車水馬龍,川流不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秦朝趙高時期,朝會,趙高指鹿為馬無人敢說錯,都說是事實。不到三年,秦朝土崩瓦解。被楚王項羽與劉邦反賊推翻。

  一些庸人俗人治理國家,必然導致引起社會黑暗,大發黑財,橫財,國難財,黑白混亂、是非顛倒,政治失聰,怨言四起,壞人雞鴨魚肉,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因為這些人心裡沒有人,只有自己發財,錢錢錢,億元、千萬元現金存放家裡,不管百姓交不起房費、學費、住院費、車費、生活費,與他何干?!許多基層幹部,就是這個德行,一說話,就是啥事?那什麼跟你有么關係,心靈一片黑暗,扭曲,只管自己前途錢財,一說這都是誰誰的,管他作甚?一副冷漠嘴臉!真的讓人噁心!各自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全然不是一個人民公僕思想狀態。對不起他,就世界末日來臨。大發牢騷。這些人,就是鑽到官場里來撈錢的,來享受的,一句話,不是來吃苦的,不是來為人民服務的,來跑官的,來做生意的,爭取更大個人私利,來敗壞黨風民風國風,來氣急敗壞破環的,來製造社會事件的,來打擊實幹的人,來虐待誠實勞動人民的。來為人民幣服務的!總之,一句話,就不幹活,少幹活,拿大福利大工資,大收入大待遇。

  這些不干事的人,通過關係網進入機構機關單位,眼盯着福利獎金工資貨物,只要少發給她,天下大亂,天昏地暗。都沒有了好日子。沾光思想,不勞而獲思想,妓女生存模式,寄生生態,私心作怪,私慾膨脹,搞定領導,搞定一把手,換回自己需要的房子車子位子,整治自己的仇人,情敵,競爭者。

  不干事就增亂添亂,就擾亂秩序。阻礙他人勞動,為人民服務,一個蒼蠅整鍋腥臭。讓他們退位、移位、動位、讓位,就是勝利,就是進步,就是人民福祉。

  不適合公務員的思想觀念的人,早晚出事,精神分裂,魚與熊掌不可以兼得。要不干事,要麼自己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