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嘴為什麼長在面部的下面

嘴為什麼長在面部的下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嘴為什麼長在面部的下面?這個問題沒事的時候我總琢磨。您聽了這個問題可能以為我有毛病,可以理解,那牛頓呆在蘋果樹下成天琢磨蘋果為什麼往下掉而不往天上飛,不也是有很多人以為他瘋了嗎。(我小時候也成天蹲在大梨樹下琢磨過,不過我那時琢磨的是梨什麼時候掉下來和能掉下來幾個的問題。)結果老牛發現了萬有引力,人家成了大科學家。

  那位說了,我靠,你個小樣還想跟牛頓比啊,話不能這麼說,不是想和誰比的問題,敢提出問題就是一種勇氣,而能夠解釋提出的問題就需要一種能力。可以肯定地說,世界上有能力解釋各種千奇百怪問題的人沒有幾個!而我卻是其中的一個。

  經過我多年睡不着覺的琢磨分析,我認為大致應該是這樣的:想當年上帝在造完萬物以後開始造人,他在造人的時候也跟我一樣成天睡不着覺,因為人太不好設計了。那位又說了,那上帝不會照着自己的樣子造人啊?我靠,你以為上帝傻啊,照自己的樣子造人,那不都成上帝了啊,再說了你知道上帝長什麼樣啊?上帝長几只手幾個腦袋幾隻眼睛幾張嘴都說不定這個事咱們以後再琢磨。回到原來的話題聽我說別瞎打岔。造人這個事上帝費了很多心思終於整出了一個基本的模型:軀幹加四肢外掛一個腦袋。為了讓人看世界,上帝造了眼睛,而且為了看得更清晰,設計了兩個;為了讓人吃東西,對了不能光知道吃還要會說話,上帝造了嘴;同理又造了鼻子和耳朵。這就是五官的由來。

  在安排五官的位置上上帝也破費了心機。耳朵放腦袋的兩側,鼻子放面部中間是比較科學的也是上帝比較滿意的。眼睛和嘴哪個放上面哪個放下面很令上帝頭疼,拿不定主意,成宿睡不着覺。後來上帝琢磨:人會說話很重要,而且吃東西也很重要,民以食為天嘛,就把嘴放在了鼻子的上面,同時考慮為了讓人類面對惡劣環境能夠更清晰地看清地球表面,就把眼睛放低一點放在了面部的最下面。上帝覺得可以了,人造好了,就把人類放到了地球上生存。

  過了些時候,上帝不放心,就派了兩個助手去地球考察一下他造的人類怎麼樣,就是看看合不合適,有什麼缺陷,需不需要改進。

  沒過幾天兩個助手回來了,上帝急問怎麼樣啊,一個助手懊惱地回答:“別的哪都好,就是總盯着那些犄角旮旯、雞毛蒜皮的小事,說話還拿腔作調、吆五喝六的煩人”另一個助手補充道:“是的,人類很難有大發展,這幾天總就一些小事搶白咱倆。目光短淺不說,還TMD凈說上句!”

  上帝畢竟是個明智的上帝,他聽從了助手的建議將人類的眼睛和嘴對調了位置,為的是人類說話能夠謙恭一些(別TMD凈說上句)而且更重要的是眼光能夠看得高遠一些。

  希望聰明的人們能夠理解上帝的一片苦心。

  白貨完畢!



嘴為什麼長在面部的下面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