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石頭下面的小草讀後感

石頭下面的小草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最有力的幫助是自己的努力

  作者/曹欣竹

  今天,我讀了一篇題為《石頭下面的小草》的文章,讀後,我的感觸很深。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這樣一個故事:一棵小草從種子里鑽出地面時,被一塊石頭壓在了下面。螞蟻想幫它卻幫不了,油葫蘆不願意幫它。小草想:我還是自己努力吧……最有力的幫助是自己的努力。於是,小草毫不氣餒,不停地奮鬥,最終從石頭下面鑽了出來。

  讀後,我覺得小草很偉大,它遇到困難不退縮,而我卻總想依靠別人來取得成功。

  記得有一天放學回家后,我拿出作業本寫作業,寫着寫着,遇到一道不會做的數學題。當時,到我家做客的表妹走過來,看見我一臉煩悶的表情,說:"姐姐,你怎麼了?"我把遇到的困難告訴了表妹,可她也不會,我就把那道題拿給了媽媽。媽媽看了看說:"這麼簡單的題都不會?自己解決!"我特別生氣,認為媽媽知道答案不告訴我,舉手之勞的事居然不肯幫我。我一賭氣,乾脆放下作業,和表妹玩去了。害得我第二天被老師批評了一頓,都怨媽媽!

  讀了《石頭下面的小草》,我被小草那種堅持不懈、不怕困難的精神感動了。和小草相比,我真覺得臉紅啊!現在我懂得了:"最有力的幫助是自己的努力,只有自己努力,才可能克服種種困難,達到目的。"今後,我要憑着自己的能力解決遇到的難題,不再指望別人來幫助。

  我要向小草學習,做一個不怕困難、勇於克服困難的人。

  指導教師: 周海洋



石頭下面的小草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 窗邊的的小豆豆 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