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人生解讀>浮萍╟幸福

浮萍╟幸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生有一種整體的東西,它在尋找、面對、體悟、評價生活的價值,我們把這種東西叫做靈魂。

  幸福不是零碎表面的情緒,是靈魂的喜悅。

  身處喧囂與寂寞,幸福取決於在浮萍飄搖的社會中對生活的關心程度。

  清晨日月同懸於墨藍天空,青草嫵媚多蹙眉,滴滴晶瑩淚珠點綴腰間發梢,更是平添幾分風情妖嬈,映射的天際越發幽遠而深邃。

  此時,人生繁縟似乎逐漸遠逝,遺留太古的光芒從億萬年前跋涉而來,讓人愈發感動,感憐濃時便成一縷溫馨白如輕煙——名曰“幸福”。

  原來從踏破虛空到返回塵世如此簡單隨意。

  那麼,脫離苦海與深陷罪惡之淵豈非只有之遙?

  幸福源於人世,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幸福匿藏於感動。感動推進教化,教化使人行善,行善滋生溫情,溫情大概就可捂熱這浮萍飄搖的世態吧!

  “杏林”是醫家的自稱,杏子花開,樸素雅緻。杏果臻熟,卻苦澀難咽。而胡佩蘭老人終其一生,紮根在杏林土地,蘭花飄香。

  技不在高,而在德;術不在巧,而在仁。秋蘭為佩,芷為紉。胡佩蘭女士對待生活、工作的熱情:不造作,不扭捏,如赤子般的真誠。數十載春秋,汗水浸濕了匍匐的工作台,腳印承載了雙氧水的芬芳。

  我愛故我在,因我之愛,所以堅守。因我之愛,靈魂歡愉,幸福常在。

  然而,當燈火闌珊,車水馬龍定格在你的生活中,你還能找尋到生活的價值嗎?

  每個人生來不曾帶有名字、財富、地位與權勢。如今,人們卻在追求這些虛無飄渺的東西中迷失了方向,丟棄了生活的價值,是否,當你身處風燭殘年,獨坐街頭,追憶往昔的風華虛榮時,才不枉“雁過留聲,人過留名”呢?亦是否,在雨打浮萍,漂浮不定的“社會價值”后亦步亦趨,方可稍許慰藉一曲靈魂哀歌呢?

  人生有千百種滋味,品悟到最後,都只留下一種滋味,就是幸福。生命的一切花朵都會從綻放到凋零。學會坦然,淡化執妄與虛無,自然面對幸福的細水長流。甘心於不甘心,坦然於不卓越,對無能為力之事學會了寬恕,幸福也就成為了一種境界。

  誰也擺脫不了人生這個大夢,即使看破紅塵,皈依佛門,那滅絕苦樂的涅槃境界仍是一個夢。不過,能過明白這點卻不以自覺者居之,以善行傳遞感動,容納自我,也算得上是自覺者。

  幸福的人了。



浮萍╟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