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學校讀書沙龍活動主持詞

學校讀書沙龍活動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校讀書沙龍活動主持詞

  各位老師大家好!

  根據校領導的安排,今天由我引領老師讀《課堂方法》第一輯的前三個小節,即“為何而教”、“備課勝過補課”“課堂因預習而有效”。 蕭伯納曾說過“我有一個蘋果,你有一個蘋果,我們彼此交換,仍然只有一個蘋果;我有一種思想,你有一種思想,我們彼此交換,那麼我們將有兩種思想!”學校力求使“教師讀書沙龍”活動成為老師們學習溝通的橋樑、經驗交流的平台,所以也希望老師們好好利用這段時間,潛下心來讀書,真正能做到學有所得。

  為了更充分有效的交流,今天我們來分成三個小組來進行。(分組)

  每個小組承擔交流一個小節,小組內選出一個主發言人,就本小節提出的問題談自己的觀點,結合自己的教學案例談感受;其餘成員則可以根據小節里某一方面的內容或某一點提出自己的觀點,交流感受;也可以讀文中觸動你心弦的句子。(每個人都發言)

  剛開學,一切才剛就緒,有的老師可能沒有充分的時間讀這本書,那這樣,先給大家10分鐘讀書的時間——

  1、為何而教——課堂教學應為何而教?該怎樣教?

  新課程標準提出教學目標是:“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觀。”但是我們在實際的教學過程中卻發現,並不是每節課都能達到這些目標的,如果把它強加給每節課,只會為形式而形式,從而更降低了課堂效率。課堂是教師傳授知識的舞台,也是學生自我展示學習成果的地方,簡言之,課堂是培養學生,教給學生方法,取得成績的地方,所以在課堂中營造一種積極的學習氛圍很重要。只有對課堂教學有長遠設計和打算的教師,只有腳踏實地地關注課堂教學、使其真正有效的教師,只有在教學過程中充分尊重學生課堂感受的教師,才可能培養學生的學科思維,才可能從課堂教學中教出成績來。

  2、“備課”勝過“補課”——教師應怎樣備課才更有效?(資料)

  3、課堂因預習而有效——課前怎樣預習才能讓課堂更高效?(資料)

  老師們,這是我們學校第一屆讀書沙龍活動,可能我們的活動還不成熟,甚至很稚嫩,但今天我們能夠在這裡面對面地交流,在交流中研討,在交流中進步,在交流中成長,在交流中碰撞,碰撞出了耀眼的智慧火花,引發了我們對教學模式、對備課方法的初步探索和思考,這就已經足夠了,我們已經勇敢的邁出了第一步,謝謝大家,今天的讀書沙龍活動到此結束。



學校讀書沙龍活動主持詞 標籤: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