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全民閱讀活動主持詞

全民閱讀活動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全民閱讀活動主持詞(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市民朋友們:

  大家好!

  自黨中央提出建設學習型社會以來,神州大地處處湧現讀書的熱潮。今年2月,市委書記汪洋同志發出倡導,要求幹部帶頭讀書,喚起全社會的讀書意識,讓讀書成為全社會的風尚,使重慶這座城市少一些浮躁喧囂、多一些筆墨書香,少一些吃喝玩樂、多一些知識文化,讓新興直轄市充滿思想的活力,充滿知識的動力,充滿文化的魅力。北碚作為一個有着深厚文化歷史底蘊的城市,老一代革命家周恩來、朱德、鄧小平等均在北碚開展過活動和工作,一大批文學家和教育家,如老舍、梁實秋、梁漱溟等都在此進行過着述活動,在文化體育等社會事業方面一直有較強的優勢。因此,今天在全區開展全民讀書活動和建設朝陽“書香社區”是符合中央、市委、區委的要求,順應廣大市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為了進一步提高市民綜合素質,倡導全民讀書學習,營造深厚的文化氛圍,為實現北碚的發展目標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在“4.23世界閱讀日、4.26世界知識版權日”和第xx屆全國書市在重慶舉辦即將到來之際,北碚區全民讀書活動暨朝陽街道“書香社區”建設啟動儀式在這裡舉行。

  我們今天的這個活動,得到了市級有關部門、區領導和區級有關部門和單位的高度重視,他們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蒞臨大會進行指導,他們是:

  市新聞出版局副局長雷平,

  市文化廣播電視局副局長李澤林,

  區委書記黃波(待定),

  區政協主席王貴銀;

  區委副書記蔣平,

  區人大副主任韓燕,

  區政府副區長王大勇,

  區政協副主席盧兆林,

  區政府副巡視員樊瞻蓀,

  西南大學教授、重慶縉雲書畫院院長郭克先生;

  西南大學教授、原西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院長符易本先生。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市新聞出版局發行處副處長陳果、區委宣傳部副部長苟淵;區委宣傳部副部長魏興貴;區文廣新局副局長劉小剛、朝陽街道黨工委書記黃成萬、朝陽街道辦事處主任朱發春、朝陽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張雲海、北碚區教師進修學院院長朱福榮;北碚區圖書館館長周驥;北碚區文化館館長莫負東;北碚區新華書店經理李秦。

  參加今天儀式的有:各鎮街分管領導;朝陽街道轄區部分單位代表;部分企業員工代表;朝陽街道各社區幹部、群眾代表;進城農民工代表;轄區學生代表;西南大學紅帽子志願者以及承辦單位區文廣新局和朝陽街道幹部職工等,歡迎你們!

  今天的儀式共有六項議程,下面逐項進行。

  【下面,進行第一項議程】,請區委宣傳部副部長苟淵發出全民讀書倡議。

  (倡議完畢)

  【下面,進行第二項議程】,進行大會發言。

  首先請活動承辦單位代表朝陽街道黨工委書記黃成萬講話。

  (講話完畢)

  下面請市民代表牛志森發言。(請工作人員引導)

  (發言完畢)

  【下面,進行第三項議程】,舉行贈畫、送書、授牌儀式。

  首先,請出西南大學教授、縉雲書畫院院長郭克先生,西南大學大學教授、原西南師範大美術學院院長符易本先生,他們將向朝陽街道黨工委、辦事處贈送墨寶,掌聲歡迎。

  (贈送完畢)

  此外,重慶縉雲書畫院多名畫家已向朝陽街道贈送多幅書畫作品,對此我們一併表示感謝!

  接下來,(主席台前排領導)向朝陽轄區20個市民家庭代表贈送圖書館捐贈的圖書及北碚圖書館免費借書卡,分兩輪進行。(請工作人員進行引導)

  第一輪:先請蔣茂華、陳建明、楊凌、苟成清、劉紅、嚴家碧、何兵、張建萍、劉向東、袁丁等十人上台接受贈書;

  (第一輪完畢)

  第二輪:請王偉紅、張志、鄧嚴華、徐義書、唐瓊、陳黎明、劉運全、李道玲、牛志森、王卉等十位市民上台接受贈書。

  (第二輪完畢)

  接下來,(主席台前排領導)向“共享工程”社區圖書借閱點授牌贈書。請河嘉村社區、龍崗社區上台。

  (授牌完畢)

  為了積極支持讀書活動和朝陽“書香社區”建設,北碚新華書店向這兩個社區免費捐贈價值3000元的圖書,以加強社區圖書借閱點建設,對此我們表示衷心的感謝。請河嘉村社區、龍崗社區會後領取。

  【下面,進行第四項議程】,請市新聞出版局副局長雷平講話,大家歡迎。

  (講話畢)

  【下面,進行第五項議程】,請區委副書記蔣平講話,並宣布北碚區全民讀書活動暨朝陽街道書香社區建設正式啟動。大家歡迎!

  (宣布完畢,同時施放禮花彈)

  【下面,進行第六項議程】,舉行北碚區全民讀書活動暨朝陽街道書香社區建設萬人簽名活動。

  首先,請出主席台就座的領導進行簽名。(工作人員進行引導)

  (簽名完畢)

  然後,請參加會議的其他領導及同志們按會場橫排從前到后依次進行簽名(工作人員進行引導)。今天現場簽名活動后,我們還將把標語送到相關單位,再組織廣大市民進行簽名。

  (簽名基本完畢)

  各位領導,同志們。全民讀書活動和書香社區建設需要我們廣大市民共同參與。今天的啟動儀式,拉開了北碚全民讀書活動的序幕。我們將積極策劃和開展好後續的一系列主題讀書活動,切實夯實和諧北碚建設的思想基礎。為了以實際行動建設書香社區,今天,北碚新華書店特地組織了一場圖書現場展銷、重慶縉雲書畫院組織了一批書畫名家作品展覽,歡迎大家購書、觀展。

  各位領導,同志們,今天的啟動儀式到此結束。請大家原位稍作休息,繼續欣賞由蘆溝橋社區為大家精心準備的文藝演出。

  全民閱讀活動主持詞(二)

  人從書里乖。從知事開始,父母就經常用這句話來教育我,鼓勵我。后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才真正領悟到了這句話的含義,那就是只有知識才能讓自己變得強大,才能成為有用的人,也才能為國家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從那時到現在,幾十年過去了,我每天堅持閱讀,除業務書籍外,世界形勢,國家政治、經濟、軍事等,只要有空就要拿來瀏覽、閱讀。讀書就像吃飯一樣,成了我每天必做的功課。由於自己喜歡讀書,知識積累得多了,工作起來就能得心應手,就會遊刃有餘,而且很快的適應了社會的發展,無論形勢怎麼發展變換,我都能船崴人不動,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盡最大可能地體現和展示自己的人生價值。

  上世紀七十年代末,由於閱讀,我從大量的信息中知曉國家改革開放的大好形勢,率先在XX商業系統提出了“提高隊伍素質,迎接社會挑戰”的理念。從我接手照相業開始到九十年代初,XX照相業價值翻了三十倍,一躍成為省商業系統照相業的領頭羊,獲省優勝流動紅旗。以後我又不甘做井底之蛙,率先走出XX,將婚紗影樓開到了XX。我所創辦的羅丹婚紗,當時雄霸XX三鎮。本世紀初,由於緊跟改革的政治經濟脈搏,我投資工業和工業地產,再次獲得了成功。

  目前,我除了XX的產業外,還有兩家產業分設在XX、天門。**年開始,我在搞好企業的同時,緊跟形勢建設網球之鄉,(應將為XX網球之鄉建設做貢獻的情況介紹一下)為XX的發展盡了一份力。

  **年,我代表XX參加省運會,收穫了一枚銅牌,併入選湖北省老年網球隊,多次代表省隊參加國內比賽,為省隊爭了光,為XX爭了光,別人問我是哪裡人,我總是驕傲的說我是XX人。

  回顧我所走過的里程,總結我的人生得失,內心是充實的,也感到比較欣慰。因為自己比同齡人在工作生活之餘更喜歡閱讀,喜歡閱讀所帶給人的思考,所以,我在多次人生的轉折時期,把握住了方向。事業、生活及養生、運動帶給了我很多的榮譽。因此,我要說,“閱讀改變人生”。

  活到老學到老。我將繼續不遺餘力,遨遊於知識的海洋,讓閱讀來使我的人生履歷更加富有,生命的篇章更加輝煌!

  謝謝!

  全民閱讀活動主持詞(三)

  老師們、同學們:

  書是一條船,讀書就是船載着我們在智慧之河裡航行。

  書是一隻鳥,讀書就是站在鳥的雙翼之上從天空中看到五彩繽紛的世界。

  書是一座橋,讀書就是越過小橋奔向成功之島。

  書是一盞燈,讀書就是藉著燈光引領我們走出黑暗,走向光明。

  今天我們師生歡聚一堂,舉行我校讀書彙報會展示活動。雖然正是冬季,陣陣寒氣襲人,但是我們的心卻是暖融融的,因為閱讀給我們帶來了陽光,帶來了溫暖。

  12月6DD9日,為期一周的時間,我校舉行了以“浸潤書海,品味書香”為主題的讀書彙報會活動。彙報成果令人欣慰,下面就本次活動做以總結:

  一、師生高度重視,提升整體質量。各班能精心設計彙報過程,注重情境創設。用音樂、圖片襯托或採取唱古詩、三句半、課本劇、講故事等豐富多彩形式呈現出了濃郁的詩情畫意以及生動活潑的彙報場景,如6.1、5.1、5.6、5.7、2.3、1.1等班級表現突出,讀書彙報會令人耳目一新;還有一些班級十分注重課內、外語段的歸類、升華,精心設計串聯詞、注重提升積累內容的深刻性、思想性。如6.3班課內語段的展示及4.3、3.1班《春雨潤綠》等課外內容彙報的設計,可以說把我們帶入了一個美輪美奐的文學境界,令人陶醉。總體上看,我校本次讀書彙報會整體質量有了較大進步和提高,表現形式日趨成熟。

  二、提供展示平台,提高語文能力。這也是令我們最欣喜的一點。很多班級從活動策劃、排練到彙報表演都是由學生合作完成的,如:5.1、6.1班。雖然學生的一些想法還顯得稚嫩,但從他們身上顯現出更多的是無盡的創造力和生命的活力。這也正體現了我們開展讀書活動的本真和宗旨DD即促進學生的發展。另外,活動中學生的精神風貌也有了明顯變化,學生自信心增強,語言表現力、朗讀能力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3.4、6.6班的學生在自信心方面進步最大。1.2、1.6、3.5、4.6、5.4等等班級也都展現了良好的精神風貌。活動的目的是為了鍛煉和提高,我想這種鍛煉的意義已經超越了彙報活動本身,學生會終生難忘,終身受益。

  三、感受集體溫暖,促進班風形成。讀書彙報活動的開展,促進了良好班風的形成。有些老師很有心,如3.6班開場時班風、班級口號、目標的背誦充滿了積極向上的動力,催人奮進;6.5班等幾個班級,彙報時配以學生學習生活的照片,學生在濃濃的書香中感受集體的溫暖,感受在集體中的自我成長和進步。這是一種潤物無聲的教育,這種做法值得提倡。我們要通過活動樹立為班級而榮、為學校而榮、為祖國而榮的集體榮譽感。

  今天,我們選擇了幾個有代表性的優秀班級展示彙報。這些班級從不同的側面反映了學生讀書的收穫與樂趣,以及在讀書中取得的進步。下面首先有請2.3班的小同學進行展示。

  感謝2.3班可愛的孩子們。大家可以看到,整堂課學生的情緒飽滿,大家都在拽着陽光飛!在他這們身上,我們感受到了孩童的本真,讀書的快樂。孩子們讀書吧,讀書能讓我們的童年熠熠生輝,讀書能把你帶進一個美好的童話世界,讓我們的童年因讀書而快樂。

  下面有請4.3班同學帶來的課外語段積累展示。

  4.3班孩子們以愛為主題的課外語段展示令我們感動,因為他們有一顆善良的心靈,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愛就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與我們同呼吸,共命運!這種感受因讀書而更加深刻和美好。

  我們要科學合理的進行課外閱讀。希望各個班級教師,除了春雨潤綠,還能夠根據學生年齡不斷推薦新的有益的課外讀物,如:課標推薦讀物等,以讓學生的閱讀世界更加豐富充實。

  最後有情5.1班的學生為我們展示彙報。5.1班的讀書彙報活動幾乎都是由班級學生自主策劃、編排的,彰顯了5.1學生的非凡能力,這與他們平時的讀書是密不可分的,讀書增長了他們的智慧,更培養了他們的能力。下面讓我們一睹5.1班的風采。

  感謝3個班級的孩子們精彩的展示。再次謝謝可愛的孩子們,謝謝班主任老師。

  老師們、同學們,為了使我校讀書彙報活動更深入、有效地開展,特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一、我們的讀書彙報活動經過了從單純的積累量上的彙報到現在彙報形式上的逐漸豐富,取得了很大進步。但是,還卻缺少深刻性和思想性。多數班級的彙報以積累和表演為主,雖然積累量大,形式多樣,但是形式沒有完全為主題和內容服務,還缺少歸類提升,缺乏體現學生讀書的自我感受、自我創作的內容。今後,我校讀書活動的開展,要進一步學生拓寬視野,以培養學生讀書興趣、大量閱讀、積累為目標,大家可以針對讀書內容開展辯論會、故事會、課本劇表演、知識問答、名着品析等多種形式的、多種主題的彙報會,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彰顯學生的個性閱讀、個性理解。

  二、對待學問要有嚴謹的態度。教師要把好讀物的內容質量關及彙報內容正確關。本次彙報中,很多班級出現了字音錯誤、詩詞斷句錯誤的現象。另外,一些班級學生的朗讀不過關,有唱讀、頓讀、朗讀背誦缺乏感情的問題。希望今後在這些方面,教師要給予高度重視,平時加強培養和訓練。

  三、還要進一步強化讀書方法、讀書習慣的滲透和培養。

  四、要進一步培養學生的自信。有的班級的學生,彙報時從頭至尾,目光一直盯着地板,未抬起來直視過前方,那種膽怯和不自信令人擔憂、着急。我們要通過活動給學生自信、勇氣和前進的動力。

  我校,一直把“營造書香校園”作為學校的特色活動。因為書香無論平淡或醇厚,都賦於我們智慧和希望。蘇霍姆林斯基曾說過:“有書的學校才是一個真正的學校,讀書的孩子才是一個有發展的孩子”!在此我還想加上一句:愛讀書的老師才可能成為一名好教師!讓我們共同努力,讓我們美麗的校園,花香與書香融為一體。

  與書相伴的人生,一定有質量,有生機;書香飄溢的校園,一定有內涵,有發展。讀書活動激發了大家的讀書熱情,但良好的閱讀習慣還需要大家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養成。“把讀書進行到底”是我校讀書活動不變的誓言!我們要把讀書作為一種生活方式、一種生活需要,如同飲食、空氣,有則快意,無則失落。雖說讀書彙報會即將落下帷幕,但我相信“愛讀書,會讀書”這顆種子一定會在老師、同學們的心中生根、發芽,直至開出嬌艷的花朵。在九小形成人人讀書的良好風氣,促進我校校風的進一步轉變,不斷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學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