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名師工作室聯動研修活動主持詞

名師工作室聯動研修活動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渝中區王小毅名師工作室與涪陵區名師工作室

  "聯動研修"活動主持詞

  一、介紹主席的領導。

  二、領導講話。

  三、介紹三個名師工作室。

  四、開展教學活動。

  五、王小毅老師講座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昨日小雨淅瀝,今日暖陽高照,是個難得的好日子。為了推動我區名師工作室建設,促進區際交流,提升教師教育教學能力,經協商,我區葉洪林名師工作室、吳謙名師工作室有幸與渝中區王小毅名師工作室一起開展"聯動研修"活動,這是我區小語人的一件大事、喜事。區教委領導也從百忙之中蒞臨指導,首先請允許我介紹出席今天活動的領導,他們是:

  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領導,專家的光臨表示歡迎和感謝!

  XX的講話對此次活動給予了高度的評價,對名師工作室寄予了莫大的期望。是啊,一花獨放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相信在名師的引領下,我們涪陵區的名師團隊會更好、更快地發展成長,涪陵的小學教育會更加燦爛輝煌。

  下面請允許我介紹今天的三個名師工作室,首先介紹渝中區王小毅名師工作室導師和工作室情況。

  王小毅老師,是重慶市名師,重慶市特級教師,國培專家,渝中區教師進修學院教研員,被譽為"貼着地面幸福行走"的小語專家。渝中區王小毅名師工作室成立於2012年12月,2013年12月5日,他們與萬州白土小學開展了以"不同文體課文的教學策略研究"為主題的研修活動,2014年4月24日,他們走進浙江拱宸橋小學,與王崧舟工作室開展了學術交流活動。目前,他們研修的主題是:小學語文不同文體教學的策略研究。

  葉洪林老師,重慶市最年輕的特級教師,涪陵區名師,涪陵區教科所副所長。10多篇教學論文發表在全國中文核心期刊上。一直致力於"習用"本位語文教學。涪陵區葉洪林名師工作室成立於2014年2月21日,現有學員20名,一年來,我們一直行走在語文本體性教學的路上,我們走進全區17所學校。

  吳謙老師,我區首批重慶市特級教師,區教書育人專家,十大女傑。幾十年一直致力於讀寫結合的語文教學實踐,影響了一批小學語文教師。涪陵區吳謙名師工作室成立於2014年3月7日,現有學員18名。一年來,他們多次開展送教下鄉活動。

  今天,借涪陵區希望小學的寶地,感悟希望,此次聯動研修活動必將是理念的交流,智慧的碰撞,希望的點燃,讓我們期待吧!請領導退場。

  首先,拉開本次活動序幕的是涪陵區吳謙名師工作室的彭詩潔老師,她執教的是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第18課《慈母情深》,請觀課。

  下面請觀課,由渝中區王小毅名師工作室的熊靜老師執教人教版四年級下冊自選課文第8課《武夷山和阿里山的傳說》。

  接下來,由渝中區王小毅名師工作室張帆老師執教六年級下冊古詩詞背誦第5首、第6首《石灰吟》《竹石》,請用心觀課。

  接下來,請觀課,由涪陵區葉洪林名師工作室張智虹老師執教人教版三年級上冊第七單元第28課《獅子和鹿》。

  感謝四位老師的精彩上課,讓我們驚喜,讓我們啟迪,讓我們思考:我們應怎樣關注文體教學,怎樣領會編者的核心意圖,怎樣確定"教什麼""怎麼教",這一切問題的答案,就由下午,王小毅老師來解答吧!

  老師們,稍作休息,下午2:00,專家講座,精彩上演,期待你的參與。

  下午:

  尊敬的王小毅老師、葉所、吳校長,各位小語同仁:

  大家下午好!

  記得13年,我參加國培,晚去了幾天,結果錯過了王小毅老師的講座,同學們反響很好,可對於我來說有些遺憾。不過,還好,今天,彌補了這個遺憾。他們說,聽王老師的講座,輕鬆幽默,聽得快樂,筆記多多,還是錯過!總之一句話,聽了還想聽。

  下面,我們有請重慶市名師,重慶市特級教師,國培專家,渝中區教師進修學院教研員王小毅老師為我們做精彩講座,大家掌聲歡迎。

  馬歸來馬蹄香。聆聽了王小毅老師精彩的講座,相信大家對語文教學中如何聚焦編者意圖,如何聚焦不同文體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認識。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感謝王小毅老師,王小毅名師工作室,感謝葉洪林名師工作室,感謝吳謙名師工作室,感謝希望小學,感謝到會的每一位語文教師。讓我們懷揣感動,轉變教學觀念,用我們的教學勇氣,教學做合一,做一個貼着地面幸福行走的小語人!



名師工作室聯動研修活動主持詞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