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司法局法宣科科長在平安社區建設乘風現場會議上的講話

司法局法宣科科長在平安社區建設乘風現場會議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司法局法宣科科長在平安社區建設乘風現場會議上的講話

  平安建設與每個家庭天天相連,與每個人息息相關,抓好這項工作,中央有要求,省委有部署,市裡有安排,群眾有渴望,所以必須堅定不移地做好。但是怎樣把這項工作做得更為紮實,更為有效,更為深入人心,今天我們在這個現場會學到了經驗,摸到了路子,找到了突破之點。剛才五位同志的發言就是閃亮的燈,鼓帆的風,推進我們的力量,帶動我們的榜樣。剛才曲書記的講話,特別是他講的幾點啟示,不僅是說給大家,對我也是一種教育,談得很深刻,很符合實際,對大家富有指導意義,他做出的部署我完全贊成。怎樣把我們的社區平安建設抓好、抓實、抓出成效,我想能不能在這幾個方面下點工夫:

  第一,落實一個警務站。過去叫警務室,我覺得叫警務室比較小,就一個人叫室長,人們不以為然,要是叫站長別人就不知多大,站長是一個比較模糊的概念,給人感覺更有力量。我曾經跟曹利偉同志建議過這件事,讓同志們感到在受重用,這樣幹起來才有勁。所以,你們落沒落實一個警務站,讓一個片警在那工作這是第一點。公安是平安建設的主力軍,是先頭部隊,是決定性的力量,是不可低估的一支重要的先頭部隊。

  第二,抓好一批單元長。我對此事極為贊成,上次我到杜山同志那去看,特別受教育,他說得頭頭是道,講的例子個個鮮明,讓我感到單元長真在起作用,真在為我們謀利益。還有乘風風街道第三社區的發言,包括今天__監獄的老乾警介紹經驗,也讓人感到他們發自內心的在為平安建設起作用。至於能不能抓好一批單元長,這是衡量基層平安建設取沒取得成績的一個標誌,因為這是最基層,單元長概念都已經深入家庭了,深入人心了。

  第三,活躍一支巡邏隊。過去說組建,組建只是初級階段,現在看是不是活躍起來了,起沒起作用,如果僅僅有了,那是牌位,活躍起來發揮作用那才能為平安貢獻力量。你看老張同志講,職工每月去領工資被歹徒多次搶劫,他們一上歹徒就不敢出現了,這就是活躍着的起作用的巡邏隊,不是那種應付上級檢查的巡邏隊。所以必須活躍一支巡邏隊,把廣大保安隊伍、夕陽紅隊伍和老幹部隊伍、老黨員隊伍調動起來,如果沒活躍的讓他活躍起來,已經活躍的讓他再興奮起來,這樣和老百姓天天有聯繫,事事有串聯,給我們的警察同志就提供了千條萬條的線索,幫我們破案創造條件。

  第四,增上一批電子眼。就是電子監控設備。剛才我們看了幾家單位,都有電子眼監控,它們過去在起作用,現在正在起作用,將來還會起更大的作用。今後,在我們的社區,各關鍵部位,包括重點道路上都應該有電子眼為我們做工作,今年春天的時候__晚報社一個編緝被殺,為什麼破案快,就是電子眼發揮的作用。要想電子眼發揮作用,就得多宣傳,在社會上,在街道上搞一些宣傳畫都可以,看似一張紙,瞅似一幅畫,但它起的作用卻很大。所以在我們有條件的時候,要增上一批電子眼。

  第五,尋找一批好靠山。剛才曲書記說的這個我很贊成,我們的街道、社區,包括公安部門,經濟環境都不算太好,我們的靠山和經濟來源,是轄區的廣大企業,包括國有大企業和民營企業。我認為,凡是能生財的我們都應該跟它搞好關係,動員他們,督促他們,推動他們為我們平安建設多花錢,把錢花在關鍵處,那麼我們的平安建設就會有一個新的局面,也會有一個新的效果。

  僅僅五點希望,叫做“五個一”,希望下次再開會的時候,我們每個街道,每個社區,每個警務站都能夠有新的起色,今天這五個典型,變成五盞燈,照出五條路,在我們__區為平安建設打造一片光明,讓犯罪歹徒們聞風喪膽,讓老百姓們感到安居樂業,這是我們的渴望,也是我們的追求。

  謝謝大家。

  《司法局法宣科科長在平安社區建設乘風現場會議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司法局法宣科科長在平安社區建設乘風現場會議上的講話。



司法局法宣科科長在平安社區建設乘風現場會議上的講話 標籤:平安城市 講話稿 兩個文明建設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