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文明禮儀見行動活動主持詞

文明禮儀見行動活動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明禮儀見行動活動主持詞

  一、全體起立,唱隊歌。

  二、中隊長宣布活動開始。

  三、主持人出場並宣布班隊主題。

  夏:禮儀是文明的使者,是金色的種子。

  劉:做一個文明的好少年,是我們共同的心愿。

  夏:今天,就讓我們一起搭乘文明航班,遨遊文明的世界!

  合:老師們、同學們,下午好!

  劉:我是文明航班機長劉賀松俊。

  夏:我是文明航班乘務員夏子心。

  合:三(1)中隊文明航班“文明禮儀見行動”主題隊會現在開始!

  四、活動過程(文明航班起飛)

  夏:各位乘客,大家好!歡迎乘坐文明航班!今天我們將帶大家來一場文明之旅,祝大家旅途愉快!

  第一站童謠禮儀站:朗誦童謠《拍手歌》並與同桌互動遊戲。

  劉:首先我們的文明航班將帶大家來到第一站童謠禮儀站,請大家看大屏幕。親愛的乘客們,我們大聲朗誦文明禮儀《拍手歌》吧!

  (集體朗讀後主持人示範邊朗讀邊遊戲)

  夏:大家朗誦得很有激情,現在我們動嘴動手結合起來,先看我們示範。(劉、夏二人示範)

  劉:現在大家一起來,你拍一,我拍一,預備起……

  《拍手歌》

  你拍一,我拍一,上課發言要積極。

  你拍二,我拍二,學習其實很有趣。

  你拍三,我拍三,尊老愛幼樂助殘。

  你拍四,我拍四,不挑吃穿愛糧食。

  你拍五,我拍五,敲門問好再進屋。

  你拍六,我拍六,努力學習爭優秀。

  你拍七,我拍七,互相幫助解難題。

  你拍八,我拍八,保護環境不折花。

  你拍九,我拍九,愛護公物不亂丟。

  你拍十,我拍十,不說謊話要誠實。

  第二站尊師好學站:欣賞故事視頻《程門立雪》。

  夏:剛剛大家一起做了《拍手歌》遊戲,讓我們的旅途更加富有趣味。我們知道,中華民族是禮儀之邦,禮儀是中華文明重要的組成部分。現在讓我們跟隨故事一起來溫習古人重禮儀的故事吧。請看故事《程門立雪》。

  播放故事《程門立雪》。

  夏:剛剛大家欣賞了《程門立雪》的故事,誰來說說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夏:先人們在禮儀上為我們做出表率,身為新時代少年,我們要怎麼樣做呢?請看情境小故事,誰願意上台即興表演?

  七、第三站友愛互助站:情境表演:兩位同學在路上相遇,其中一個同學拉扯另一個同學的書包,還往書包上扔髒東西。正當他們在路上互相打鬧時,他們遇到了老師,但他們就像就沒有看到老師一樣,認為這不是在學校,不用向老師問好。

  劉:(表演完后)同學們看到這一幕,你想說什麼?我現場採訪一下:xx同學,你好!請問你是怎麼看待這兩位同學的?xx同學你好,你的看法又是什麼呢?

  劉:(走到兩位表演同學的夥伴面前)聽了大家的話,你們現在想說什麼呢?(道歉)既然他們知道錯了,願意改正,我們就給他們一個機會,看看現在他們會怎麼做?(兩個同學和扮演老師的同學再次表演)

  劉:他們現在做的對嗎?讓我們為他們的進步鼓掌!

  八、第四站理解感悟站:每個同學就一方面寫一句文明宣傳語,讓文明之樹開花結果。

  夏:親愛的乘客們,謝謝你們的參與,旅行到現在,大家心中一定有了自己的行為準則,請大家把自己最想說的一條寫在卡片上,我們一起來分享。

  劉:同學們,請看這是一棵文明禮儀之樹,它現在缺少的是美麗的鮮花,請前10名同學將寫好的文明卡片貼在文明禮儀之樹上。

  九、第五站“三一文明禮儀公約”站:齊誦三(1)班文明禮儀公約。主持人宣布活動結束。

  夏:(小朋友們陸續貼完后)這棵文明之樹正在開花結果!機長先生,我彷彿已經聞到了一股花的芬芳,真是香氣襲人呀!

  劉:嗯,是的,同學們,你們聞到了嗎?我們經過搜集整理,制訂了“三一文明禮儀公約”,我們一起來朗讀一下。(出示幻燈片)升國旗,預備起……

  三一文明禮儀公約

  升國旗,應敬禮,高唱國歌要肅立。

  遇外賓,要熱情,舉止文明衣得體。

  課堂上,認真聽,老師講課不插嘴。

  遇困難,勤思考,互相幫助解難題

  孝父母,敬師長,助人為樂講真情。

  節水電,省資源,公共設施要愛護。

  講友善,懂寬容,明理誠信樹新風。

  好品行,一養成,終生得益受歡迎。

  劉:禮儀,讓人舉止文雅。

  夏:禮儀,讓人風度翩翩。

  合:文明禮儀見行動,青園遍開文明花。

  劉:親愛的乘客朋友,我們的文明航班已經到達目的地,現在請李老師講話。大家歡迎!



文明禮儀見行動活動主持詞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