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清明節掃墓活動主持詞

清明節掃墓活動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清明節掃墓活動主持詞(一)

  (男):為什麼我們的腳步輕輕

  (女):為什麼我們的心情沉重

  (男):為什麼蒼天也流淚

  (女):為什麼松柏也動情

  (男):這是一所偉大的學校,播撒着希望的火種。

  (女):這是一片聖潔的凈土,安放着先烈的英靈。

  (男):敬愛的烈士啊!你們雖然長眠不醒,但我們卻將你們終生銘記。

  (女):如今,我們站在金色的陽光下,手撫滾燙的赤心,充滿壯志豪情:

  (男):就讓鮮艷的五星紅旗為我們作證,你們未能走完的征程。

  (合):將由我們進行到底!

  (男):我宣布郭里園小學“踏着烈士的足跡前進”清明祭掃活動。

  (合):現在開始。

  (女):邁着沉重的步伐,懷着悲痛的心情,我們郭里園小學六年級全體師生來到烈士墓前,緬懷祖國春天的締造者,悼念敬愛的革命先烈。

  (男):站在烈士墓前,我們心潮翻滾,思緒萬千,在那腥風血雨的艱苦歲月,無數革命先烈用浩然正氣和崇高理想,給我們書寫了激動人心的不朽篇章,讓我們永遠銘記先烈們的宏偉業績和英雄事迹吧!

  (女):全體立正,奏《國際歌》。

  (男)向烈士默哀三分鐘。(默哀畢)

  (男):無限的悲哀,化作堅定的信念,美好的心愿,編成潔白的花環,象一顆顆心,一曲曲純真的讚歌,獻給敬愛的先烈,告慰英雄的忠魂。下面由優秀少先隊代表向烈士墓碑敬獻花籃。

  下面請聽詩朗誦《正氣歌 忠魂曲》

  (男):先烈回眸應笑慰,擎旗自有後來人。敬愛的革命先烈,我們一定要舉起你們的旗幟,接過你們的槍,繼承你們的遺志,實現你們的理想。您聽,這是我們少先隊員的心聲和誓言。

  請學生代表少先隊員發言。

  (女):回顧往事,悼念親人,可以使我們鼓舞鬥志,堅定信念。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為我們換來了幸福的今天,我們多麼想知道,當年他們在這片土地上,是怎樣戰鬥和生活的呀!

  下面請聽合唱《在烈士墓前》

  (女):少先隊員們,讓我們以先烈為榜樣,繼往開來,用自己的熱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讓國旗更鮮紅、五星更閃亮,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男):下面請同學們瞻仰烈士紀念館,為先列獻上小白花。

  清明節掃墓活動主持詞(二)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在和煦的春風下,我們師生代表來到這裡。向烈士表示我們崇高的敬意。佇立在烈士墓前,我們為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歌唱,我們以有這樣的民族英雄而驕傲,我們為出生在英雄的國度而自豪。職教中心清明掃墓活動現在開始。

  第一項。唱國歌請全體肅立。

  第二項: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鐘致默哀(放哀樂)

  佇立烈士墓前,我們思緒萬千。革命先烈們,你們為了新中國的誕生,為了下一代的幸福,浴血奮戰,不怕犧牲,祖國的大地是你們用鮮血澆灌,勝利的道路是你們用身軀鋪成;我們今天地沒一面旗幟都是你們用一腔熱血染成。

  第三項:下面請x音體美班優秀團員代表員向烈士敬獻花圈。

  這朵朵白花,象徵著你們心靈的純潔無瑕,象徵著你們崇高的品質和無私的精神;這朵朵白花,寄託着我們團員深深的哀思,代表着我們們後輩無限的敬仰。

  先烈們,你們是祖國的驕傲,你們是人民的楷模,你們的事迹感人至深,你們的精神永放光彩。

  此時,我們彷彿看到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壯舉,彷彿看到先烈們視死如歸、頂天立地的高大形象,先烈們,你們的鮮血沒有白流,革命自有後來人,共和國的土地上鮮花競放。我們要學習你們的思想,繼承你們的遺志,發揚你們的精神,請聽我們團員堅定的決心

  第四項:請學生代表09空乘3班孫沙沙發言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們浴血奮戰換來的,我們的茁壯成長離不開學校領導老師的關心,今日我校團委組織此次活動,意在鼓勵感光大團員從我做起。下面先請**。

  第五項:讓團總支書記為我們講話,請大家歡迎。

  滄海桑田,換了人間。烈士的事迹已成為過眼雲煙,英雄的偉績卻永垂不朽。請大家記住今天,記住自己的誓言。

  感謝對大家提的要求。

  感謝領導對我們殷切的希望,我們一定會高舉先輩傳過的紅旗,好好學習,肩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

  第六項:老團員移交團旗

  先烈們,你們的革命精神萬古長青。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

  安息吧,革命先烈們!你們的精神將永遠激勵我們前進,最後請大家瞻仰紀念碑及烈士墓獻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