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2015感動中國頒獎詞

2015感動中國頒獎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2015感動中國頒獎詞

  【高節卓不群】

  吳錦泉:窄條凳,自行車,弓腰扛背,沐雨櫛風。身邊的人們追逐很多,可你的目標只有一個。刀剪越磨越亮,照見皺紋,照見你的夢。吆喝漸行漸遠,一摞一摞硬幣,帶着汗水,沉甸甸稱量出高尚。

  【陽春布德澤】

  張寶艷 秦艷友 :尋尋覓覓,凄凄慘慘戚戚。寶貝回家,路有多長?茫茫暗夜,你們用父母之愛,把燈火點亮。三千個日夜奔忙,一千個家庭團聚。你們連綴起星星點點的愛,織起一張網。網住希望,網住善良。

  【雄心志四海】

  郎平:臨危不亂,一錘定音,那是蕩氣迴腸的一戰!攔擊困難、挫折和病痛,把拼博精神如釘子般砸進人生。一回回倒地,一次次躍起,一記記扣殺,點染幾代青春,喚醒大國夢想。因排球而生,為榮譽而戰。一把鐵榔頭,一個大傳奇!

  【春草鹿呦呦】

  屠呦呦:青蒿一握,水二升,浸漬了千多年,直到你出現。為了一個使命,執着於千百次實驗。萃取出古老文化的精華,深深植入當代世界,幫人類渡過一劫。呦呦鹿鳴,食野之蒿。今有嘉賓,德音孔昭。

  【弦歌感人腸】

  閻肅:鐵馬秋風、戰地黃花,樓船夜雪,邊關冷月,這是一個戰士的風花雪月。唱紅岩,唱藍天,你一生都在唱,你的心一直和人民相連。是一滴水,你要把自己溶入大海;是一樹梅,你要讓自己開在懸崖。一個兵,一條路,一顆心,一面旗。

  【大國多良材】

  徐立平:每一次落刀,都能聽到自己的心跳。你在火藥上微雕,不能有毫髮之差。這是千鈞所系的一發,戰略導彈,載人航天,每一件大國利器,都離不開你。就象手中的刀,二十六年鍛造。你是一介工匠,你是大國工匠。

  【化作光明燭】

  莫振高:千萬里,他們從天南地北回來為你送行。你走了,你沒有離開。教書、家訪、化緣,埋頭苦幹,拚命硬幹。你是不滅的蠟燭,是不倒的脊樑。那一夜,孩子們熄滅了校園所有的燈,而你在天上熠熠閃亮。

  【天下英雄氣】

  官東:來不及思量,就一躍而入。冰冷,漆黑,缺氧,那是長江之下,最牽動人心的地方。"別緊張,有我在",輕聲的安撫,穩住傾覆的船艙。摘下生命軟管,那肩膀上剩下的只有擔當。人們誇你帥,不僅僅指的是面龐。

  【盛德表一鄉】

  買買提江?吾買爾 :一碗茶水端的平,兩個肩膀閑不住。三十多年的老支書,村民離不開的頂樑柱。你是伊犁河上築起的攔河壩,是戈壁灘上引來的天山水,給村民溫暖,帶大家致富。木卡姆唱了再唱,冬不拉彈了再彈,買買提江?吾買爾的故事說不完。

  【君子抱仁義】

  王寬:重返舞台,放不下人間悲歡,再當爺娘,學的是前代聖賢。為救孤你古稀高齡去賣唱,為救孤你含辛茹苦十六年。十六年,哪一年不是三百六十天。台上你蒼涼開腔,台下,你給人間作了榜樣。



2015感動中國頒獎詞 標籤:感動中國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