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感動中國》的感動

  歲月無痕,每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着自己的心靈,總有一段段記憶在你的生命中留下深深的痕迹。每當我們想起它時,心裡總會涌動着一絲久違的衝動,這一心靈的衝動,從2002年的那一刻開始延續至今。這便是讓我們心靈的感動。2014年2月10日,《感動中國》再一次使得我們為之動容和感動。

  生活在當下的中國,能夠使得整個國家,全社會為之動容和感動的媒體報道宣傳,除了一年一度的《感動中國》,我想恐怕再也找不出能與之媲美的了。在那個簡單的卻又內涵豐富的舞台上,無論是“誓言無聲“的學者、崇仁厚德的“五保”拾荒老人、“格桑花開”的門巴族“護夢人”藏族教師和“秋蘭為佩”百歲仁醫……站立的是一個個普通的再普通不過的人。十年來,每年十名,央視向國人托舉出了100名感動中國人物,他們對理想信念的追求,他們的默默無聞,他們大愛無私和平凡,點點滴滴都折射出人性的光芒,中華傳統美德的召喚和社會責任的擔當,感動中國真真的感動了我們。

  我們的時代需要這種感動。因為感動中國所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每一位人物,或因生而忘死,崇高的讓人感動;或因信諾而忠義,真誠使人感動;樸素而高貴,純粹的使人感動,這些人的善良、堅強、執着和無私,會衝擊着每個人的心靈,會滌凈每個人的靈魂,使得整個社會有良知的人感同身受,重拾了我們對民族復興,社會責任和生活的感懷之情。《感動中國》帶給我們的不僅是對這些人物事迹的感動,更是對當今社會主流道德判斷的明皙的感動。他是當今現代中國的精神史詩,展示給人們的是一個國家的“精神脊樑”,彰顯着一個民族的集體意志。

  我們的社會需要這種感動。因為在當下我們生活的環境中,有着太多的浮華與誘惑,人們追求物質,享樂生活,甚至理想拜金,人性初始良知被物慾的膨脹迷失,金錢與權力的慾望被佔據心靈,那一幕幕發生在我們身邊的醜劇時時的不禁讓人心靈顫慄和寒涼……

  我們更需要將感動變為自覺的行動。回憶和梳理十年來感動中國的人物,用心聆聽這些人物的故事,我們除了為之動容和感動,更會有了感動后的深刻理性思考。當我們還在為社會上的某些道德底線滑坡激情吶喊,對改革過程中的社會整體與個人利益衝突焦躁憤世,在一件件的有違社會公德事件發生后,內心接受道德與良知拷問,責問該不該站出來的時候,我想人們的焦躁與冷漠已經被《感動中國》散射的光芒所溫暖和融化,十年的《感動中國》,讓國人感動,並已經在國人心中產生了具大的正能量,推動了新時期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建設和整個社會道德弘揚。

  一個民族的復興,離不開傳統道德和精神價值的傳承,希望《感動中國》的感動長存,感動常新。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 標籤:感動中國 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