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感動校園人物頒獎詞

感動校園人物頒獎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感動校園人物頒獎詞

  作者:黃詩煊

  頒獎詞

  秦陽

  介紹

  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樣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幼年父母離異的他靠爺奶拉扯成人,家庭的困頓和社會的冷漠養成他自立自強的秉性;頑強的他刻苦學習,幾百個日夜的努力,最終考入大學。自幼堅強的他,毅然於人生黯淡中點起自信自強的華燈,撐開心中一片明亮的蒼穹。

  頒獎詞

  他勤工儉學拼搏奮進,德智體美全面發展。三年來,他勇於拼搏得來諸多榮譽,他創業自立,投身商海。他熱愛公益,擔當起一份責任,各處講學,分享自己的故事,喚醒迷失的人們。為人師者,陽光健康,傳播正義能量。寶劍鋒出砥礪,梅花香自苦寒,正是秦陽同學青春人生的最好印證。

  高宗旺

  介紹

  見義勇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陝科大校園裡,發生了這樣一起見義勇為的英雄事迹:當一名女士落水呼救時,在這情況萬分緊急之際,一名大二學生毫不猶豫跳入水中,幾經搏鬥,終於救出了落水者,在安慰好落水者后悄然離去,做好事後還不留姓名。

  頒獎詞

  當獲救者帶着感謝信與錦旗來到學校,大家才知道這位“活雷鋒”叫高宗旺。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危險面前他根本不需要選擇,因為這瞬間的動作,源於內心的高尚品質。大學生作為新時代的領潮人,他不僅注重學習文化知識,更錘鍊自己完整健康的人格,他景仰德行、傳播美德,讓文明之風、道德之花溢滿整個校園。

  黃圓圓

  介紹

  有一種努力叫做堅持不懈,有一種態度叫做泰然自若,有一種人堅持着最初的夢想,永不言棄。公益服務活動,大部分同學都做過,但能夠長期堅持下來又有幾人?她把大愛寫在心中,於無聞中譜寫着感恩奉獻的樂章,她將愛心化成奉獻,於無聲中演繹着助人為樂的榜樣。只為當初的一句承諾,她先後前往白鹿原兒童村進行志願服務100餘次。

  頒獎詞

  無私奉獻,她用行動築就了高潔質樸的豐碑;助人為樂,她用態度樹立了默默耕耘的楷模。不管烈日還是酷暑,不管急風還是驟雨,不管崎嶇還是坎坷,她都一如既往。志願之路,從不平坦,但她卻甘之如飴;奉獻之路從不一帆風順,但她卻樂此不疲。她用堅實足跡踐行了雷鋒精神,黃圓圓用模範行為詮釋了做人的品性。

  趙汝

  介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有誰知道執着的人有隱型翅膀,把眼淚裝在心上,頑強飛翔!他小時候因病導致雙腿殘疾,行動不便。但他身殘志堅,十幾年來求學生涯,忍受了多少辛酸苦辣;風雨人生,滄桑歷盡,夢想執着;鉛華拂去,迎風歌唱。他知道除了堅強無從選擇時,才能知道自己的潛力有多大。雖然經歷了很多坎坷,但他的生活從不缺乏希望。

  頒獎詞

  他始終相信一切都會變好,相信雨過之後便是晴天。他說要用自己的行動證明:“我的靈魂是挺拔的!”不墜青雲志,不屈苦命運,不餒精氣神,追求進步,嚴格自律,勤奮學習,積极參加各項活動。趙汝同學身殘志堅、自強不息的精神,深深感動着身邊的每一個人。

  劉智勇

  介紹

  豐富生動的大學生活,讓他將家庭的陰霾沉入心底;繁忙充實的社團工作,使他把熱忱自信的青春放出彩鳳。進校兩年,在良師的引領下,他刻苦學習練能,一步一個腳印,磨礪出優秀品行;在益友的幫助中,他熱心團學工作,勤於社會實踐,揮灑着智慧才情。

  頒獎詞

  雖然理科出身,但不乏文學詩情,蟄雨的詩行時而閃耀在星夜晴空。英語協會的點滴成功,模聯的創立創新,無不展示出他的敏思好學和開拓精神。“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這就是劉智勇同學平實但不平庸、浪漫但不漫長的人生豪情。

  張玉堂

  介紹

  但丁曾經說過:“能夠使我飄浮於人生的泥沼中而不致陷污的,是我的信心!”他是一位來自安康大巴山下的寒門學子,父母的勤勞樸實,延傳成他堅強不屈、不畏艱難的個性。“上帝為他關上一扇門,卻打開一扇窗”,出生平凡的他,付出勞累疲憊,嘗盡萬苦千辛,在省吃儉用中攢起微薄薪水,於吃苦耐勞里收穫堅強自信。靠着這種自強自信,經過不懈努力,終跨進大學校門。入學以來,他依然刻苦自勵,學習勤奮,工作踏實,為人熱忱。

  頒獎詞

  他始終懷揣一顆感恩的心,堅守“活着就要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的樸素信念。主動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公益場所里經常有他的身影;校園環境維護中,時常看到他在忙碌;他常常是行色匆匆、披月戴星。“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這就是張玉堂同學向我們昭示的青春人生,向人們宣示的人生航程。

  張宇

  介紹

  青春是一首永不停頓的歌,把夢想揮灑在這一片熱土上。懷着一顆執着的心,哪怕道路坎坷,風雨兼程,也要咬緊牙關,永不放棄。大學就是半個社會,他帶領着他的工作室走出象牙塔,融入社會。經歷千錘百鍊,經受社會的考驗。他就是我校的創業好青年張宇同學。

  頒獎詞

  他將信念融入每一個人的心坎里,感受創業的艱辛與快樂,傳播校園的信息與知識,他說:感覺找到組織,感覺不只是你一個人在奮鬥、給予我前行力量的一群人--團隊,就像一家人。

  李明勇

  介紹

  他來自貧困之家,靠着東拼西湊和愛心捐助進入大學后,利用課餘時間兼職賺錢供自己和妹妹上學。他成績優秀,獲得各類學業獎學金,主動加入科研團隊,在一些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績。

  頒獎詞

  他有熱愛家鄉、報效祖國的愛國情懷,不畏艱險、頑強拼搏的進取精神,崇尚科學、不懈探索的創新勇氣,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愛崗敬業、腳踏實地的紮實作風。他就是李明勇同學,讓我們熱烈的掌聲祝福他。

  馬明晰

  介紹

  每天晨曦微露之時,教學樓準時開門;每天夜深人靜之時,教學樓總是來回的走過這樣一個人,他孤單的身影,時常向教室張望,又要熄燈又不忍心打擾同學們學習。上過自習的人都知道他,一位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看樓老人。大爺做的說不上什麼驚天動地,卻受到了廣大同學的尊敬,他只是在他的分內之外多做了一點。

  頒獎詞

  踩着月光走來,伴着星辰走去。他用樸實的語言,鼓勵着莘莘學子,他用幾年如一日的行動,為每一個學生服務。曾幾何時,在考完試后,他鼓勵同學們繼續努力;曾幾何時,他拖着疲憊的身體等待同學們下自習。他不是同學們的老師,卻勝似老師,他不是同學們的朋友,卻比朋友更親切。他就是我們可親可敬的馬明晰老人。讓我們祝福他。

  團體

  匯海基金會

  介紹

  暖他人,也溫暖自己;感動他人,也感動自己。志相知,願相隨,愛相伴,心相向,她用實際行動詮釋着志願二字。篝火驅散嚴寒,團結戰勝困難。協作共榮的團隊精神,與時俱進的工作理念,無堅不摧的執行能力。是這個團隊不變的工作要求,匯海基金會用行動踐行着“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

  頒獎詞

  他們全心全意、開拓進取,雖然沒有多少絢麗的“榮譽光環”,卻用樂觀演繹了“團隊就是力量”,他們不斷的完善,不斷的奉獻。青春在奉獻中閃光,傳遞的是和諧與責任。她是公益活動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夢幻特衛隊

  介紹

  十幾年來,他們始終堅持每周三次的日常訓練;秦嶺深處,能看到他們野營的身影;烈日嚴冬,能看到他們護衛國旗的英姿。開展愛心捐助幫扶活動,協助部隊徵兵宣傳工作。他們就是連續四年被評為“校十佳社團”的夢幻特衛隊。

  頒獎詞

  他們希望用一年不長的時間,做一生難忘的事情。青春在奉獻中閃光,傳遞的是和諧與責任。

  機電田徑隊

  介紹

  青春是一首永不停頓的歌,把夢想揮灑在這一片熱土上。運動會上,他們各處奔波,灑下弟弟汗水。田徑場上,他們到處忙碌,播下志願的種子。他們永遠都能找到一種信念和執着,還有什麼東西比汗水更容易感化人心?還有什麼品質比運動員的執着更加美麗?而他們強於我們的地方也正是那堅韌的意志,這個團體就是機電田徑隊。

  頒獎詞

  只有精神強大的人,才能克服苦難創造肉體的強大。我們感動的,不僅僅因為他們取得的成績,而是他們那一顆顆堅毅的心,和望向終點線的眼神。



感動校園人物頒獎詞 標籤: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