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觀2011年度感動中國有感

觀2011年度感動中國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觀2011年度感動中國有感

  看完2011年度感動中國之後,我最大的感慨就是——幸好中國還有着這樣一群人,幸好世界還有着這樣一群人,他們善良,正直,富有同情心,在這個處處充滿着虛假與欺騙的社會中,他們站在真實的一邊,捍衛着最基本的道德底線,喚起了我們的良知,使社會免除了一場人性毀滅的災難。

  回顧2011年,那一年的中國發生了太多事,就如同過去的歷史一般,中國經過狂風暴雨的洗刷,開始變得堅強,統一。靠的是一種精神,一種極具凝聚力,可以把全國人民的心都連在一起的精神。可是,在發生了“小月月事件”后,我卻開始迷茫,彷彿面前不是那個我所熟知的中國,而是一個離我很遠的,我不曾知曉的陌生人。他渾身透露着一種浮躁的氣息,又帶着一張張虛假的面具。在事實之間,在輿論之間,我們好像陷入了真實與虛假的怪圈,縱容着虛假,給世間的一切邪惡與無知創造了機會,充當了借口。

  但是,不要忘了,這個世界上還有另一種人,就如正直與善良總是站在邪惡與漠然的對立面,有這樣一對夫婦,他們放棄了城裡優渥的物質條件,放下了自己的親人,帶着孩子,毅然前往那遠在千里之外的高山雪原,為高原上的孩子帶去了知識,帶去了溫暖,帶去了關懷。曾有人問過他們,“你們這樣,究竟是圖個什麼”。我不記得他是怎樣回答得了,就如世間的許多真理與傳奇,並不需要任何的原因與解釋,也不容有任何惡意的猜疑與抨擊,光是這份勇氣與這樣無私的精神,就足以令我們汗顏,他們在這廣闊無垠的高原,樹立起了一座人性的豐碑。

  令我記憶深刻的,還有一個叫孟佩傑的女孩兒,任勞任怨的照顧他的養母長達15年,我想問問我們所有的同齡人,你們做得到嗎?多少個日日夜夜的不辭辛勞,她所遭遇到的,一言不發全部接受,在她的身上閃耀着的,是愛與感恩的光澤。也讓我了解到,

  作為一個中國的孩子,我們需要為許多事操心,也會因此而成長,可是,無論你長得多高,飛得多遠,都不要忘了,一直以來在背後默默支持着你,照顧着你的那兩個人。

  血肉至親,至死難斷。

  撫育之恩,沒齒難忘。

  還有“最美媽媽”,無臂鋼琴師……我真心希望,世界能夠更多一些這樣的人,這樣的事。讓更多的人明白,我和你,站在一起,我們,和希望站在一起。



觀2011年度感動中國有感 標籤:感動中國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