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職工業務技能競賽閉幕式講話

職工業務技能競賽閉幕式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職工業務技能競賽閉幕式講話

  同志們:

  在“十一”國慶節即將到來之際,我廠職工業務技能競賽隆重舉行。本次技能競賽是今年以來我們舉行的較大規模的職業技能比武活動,同時也拉開了我站靠科技領先、隊伍素質取勝之路的序幕。今後要繼續全面加強職工隊伍建設,形成“學而優則重用”的氛圍,創造一個公開、公平、公正的競爭氛圍,為優秀人才的脫穎而出創造條件。

  實踐證明,開展職業技能競賽是提高職工隊伍業務技能水平的有效手段。各級領導和組織,必須把提高職工職業技能作為一項重要工作抓實、抓細、抓出成效,要通過本次競賽,切實提高職工業務技能水平。具體要抓好四個結合:

  一是把技能競賽與強化安全生產相結合。體制改革以來,安全生產面臨嚴峻考驗,加快規範新體制下的安全管理,確保安全生產的任務極為艱巨。安全壓倒一切,安全極端重要,沒有安全一切都無從談起。因此,我們要將技能競賽作為鞏固、強化安全生產的重要手段,並通過開展各種有針對性的現場作業控制演練,提高應急處理、快速反應和綜合保安能力,為安全生產提供保障。

  二是把技能競賽與提高服務質量相結合。我們要將技能競賽作為樹立、展示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並通過轉變服務理念,增強服務意識,進一步鞏固、提高“樹標塑形”活動成果,全面提高服務質量,推動整體工作邁上一個新台階。

  三是把技能競賽與提升職工整體素質相結合。造就一支高素質的職工隊伍是我們適應改革、實現發展的必備條件。因此,我們要將技能競賽作為檢驗、考核隊伍素質的重要途徑,並通過開展多形式、多層次的競賽培訓,促進職工的知識更新、能力提升和素質提高,形成梯次式人才隊伍,為長遠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四是把技能競賽與評優評先、獎勵晉級相結合。我們要通過技能競賽這個舞台,讓更多德才兼備、技術優秀的職工有展示才能的機會,也為選拔人才提供更加公開、透明的渠道。

  我希望,以這次技能競賽為契機,在全廠掀起“比業務、學技術、趕先進”的熱潮,激發職工愛崗敬業、奮發向上的精神,營造“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把職工隊伍的整體素質再提高到一個新水平,從而推動車站更快、更好地發展。

  最後,祝願各位參賽選手在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預祝這次職工技能競賽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職工業務技能競賽閉幕式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職工業務技能競賽閉幕式講話。

  



職工業務技能競賽閉幕式講話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