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開幕詞>秋季田徑運動會開幕詞

秋季田徑運動會開幕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秋季田徑運動會開幕詞

  各位裁判員、運動員,老師們,同學們:

  在這充滿收穫的金秋時節,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2013年秋季田徑運動會。我謹代表運動會組委會向積極籌備大會的班主任、運動員及所有工作人員,表示誠摯的謝意!向刻苦訓練、積極備戰的所有參賽運動員表示親切的問候!

  近幾年來,我校堅持教育創新的理念,堅持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我校的體育特色已贏得了社會的讚譽,我校的體育健兒也在歷屆市、區級運動會上取得驕人的成績!本次的校運會正是展示我校師生精神風貌的大舞台,是檢驗我校貫徹教育方針、推進素質教育成果的盛會。

  我相信,在今明兩天的賽場上,全體運動員會以最佳的競技狀態投入比賽,頑強拼搏,服從裁判,賽出成績、賽出水平,賽出風貌,以最好的成績為班集體爭光。

  我相信,各位裁判員一定會堅守崗位,盡職盡責,秉公辦事,客觀公正地履行裁判員職責。

  我相信,全體同學能從集體出發,樹立團隊意識,發揚奉獻精神,增強服務意識,為上場的運動員做好後勤服務,確保比賽安全進行。

  老師們,同學們,今天舉行的運動會既是體育盛會,也是檢閱各班班風、各位同學紀律作風的大會。希望全體師生奮力拚搏,賽出水平、賽出風貌,創造出新的記錄!

  最後,預祝運動會圓滿成功!

  秋季田徑運動會開幕詞

  菊花飄香過,楓葉送秋來。值此亞運聖火燃遍大江南北的金秋時節,我們迎來了第二十三屆田徑運動會。在此,謹讓我代表運動會組委會向運動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在運動會籌備過程中付出辛勤勞動的全體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向積极參与本次運動盛會的師生員工和各代表隊運動員們、裁判員們致以親切的問候!

  在過去的一年裡,在區委、區政府和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我校全體師生員工勤奮進取,認真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學校長足發展,社會聲望日益提高。本次運動會將是展示我們實驗高中精神風貌的大舞台,是展示我校素質教育成果的主陣地,我們要齊心協力,共同把運動會舉辦成"團結、文明、和諧、奮進"的體育盛會。請允許我代表學校 向為大會的籌備工作付出了辛勤勞動的全體師生表示崇高的敬意!

  同學們,積極開展陽光體育運動,增強全體同學的體質,是學校工作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方面。體育不僅僅是鍛煉身體的手段,也是培養優良的意志品質和堅強毅力的途徑。同時通過參加體育鍛煉,參與和觀看體育比賽還可以振奮我們的民族精神,培養我們的愛國情意。正是本着這樣的體育宗旨,我校歷來高度重視體育,始終把提高學生的健康素質放在重要位置。本屆運動會的舉行,不僅準確檢閱我校體育運動的實力和水平,更將全面檢閱全體師生的體育道德、精神風貌和運動員的意志品質。

  同學們,奧運精神通常被解釋為"更高、更快、更強。"然而,我們還要深究,支撐和造就"更高、更快、更強"的是什麼?我認為那便是它的基礎——自信、自強、自尊。或者我們也可以這樣認識,自信、自強、自尊是奧運精神的原動力,更是奧運精神的境界升華。

  誠然體育比賽要比技術、比體力,然而更深層次的角逐卻是技術和體力所依託得精神和意志。我相信同學們一定還能回想起去年北京奧運會上那一幕幕難忘的情景。我們不相信精神萬能,沒有實力和平時的訓練,賽場上靠什麼精神也是枉然;但我們卻堅信,沒有精神是萬萬不行的,特別是在決定勝負的關鍵時刻,精神甚至比技術更重要。

  同學們,運動會不僅是比賽競技場,更是課堂,是特殊的生動的課堂。在這一特殊的課堂里,同學們不是聽老師講課,或者是師生共同討論教學,而是要接受考驗。既要考驗同學們的運動技術和體能,更能考驗同學們競技場上的意志品質,精神風格等等。為了保證本次運動會的順利進行,學校要求全體同學嚴格遵守大會紀律;要求全體運動員嚴格遵守運動秩序,服從裁判,在努力爭取優秀運動成績的同時,講文明,講團結,講友誼,講風格;要求全體裁判人員,認真負責,按照運動規則公正裁判;同時要求全體保衛,後勤等工作人員堅守崗位,切實保證同學們的運動安全,保證運動會的順利進行。

  最後,我預祝全體運動員取得優異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預祝本屆校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