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開幕詞>學校秋季田徑運動會開幕詞

學校秋季田徑運動會開幕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校秋季田徑運動會開幕詞

  各位老師、同學們:

  上午好!

  在這秋高氣爽,碩果飄香的金秋時節,無為一中第59屆秋季田徑運動會隆重開幕了。首先,我謹代表學校向籌備這次運動會的全體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參加這次運動會的全體運動員、裁判員表示誠摯的慰問。

  老師們、同學們,生命在於運動。健全的人格、強健的體格、博雅的志趣,是高素質人才不可或缺的元素。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在充滿激烈競爭的當代社會,健康體魄和積極心態,是成就事業成功和人生幸福的基石。我們欣喜地看到,多年來,我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努力探索"適合學生髮展的綠色教育" ,在堅持德育為首、教學為中心的同時,也非常重視體育工作,千方百計地克服體育場地的局限,開展健康高尚、有益有趣、豐富多彩的體育活動,營造生動活潑的校園體育氛圍,對全體在校學生的健康成長發揮了積極作用。在2015年高考中,我校有三名同學以優異的文化課成績和過硬的身體素質被錄取為空軍飛行員,成為學校素質教育的一大亮點。這一材料生動地說明,我們的綠色教育理念正在開花結果。藉此機會,向長期耕耘在體育教育園地的老師們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在繁重的文化課學習之餘重視並堅持體育鍛煉的同學表示由衷的欽佩。

  老師們、同學們,一年一度的學校田徑運動會是備受期待與歡迎的校園體育盛會,它既是檢驗我校素質教育成果的平台,又是全校師生展示意志品質和校風校紀的舞台。我相信,大家一定能在這次運動會上賽出水平,賽出友誼,向著更高、更快、更強的目標努力,創造新的成績!

  在此,我受校長室委託就開好本屆田徑運動會提出兩點要求:

  一、參加運動會的全體師生要嚴格遵守大會紀律,顧全大局,全力以赴,遵守秩序,服從指揮。全體工作人員要及時到崗到位,盡職盡責,熱情服務,認真工作;全體裁判員要堅持原則,秉公裁判;全體運動員要嚴守紀律,服從裁判,尊重對手。

  二、要增強安全意識,高度重視安全問題,時刻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運動員一定要作好賽前準備,避免不必要的身體傷害;班主任同志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全程關注本班運動員的比賽情況;全體保衛人員要及時到位,履行職責,及時巡查。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有理由相信,有全體教練員、班主任的精心指導,有全體裁判和其他工作人員的辛勤勞動,有我們全體運動員的奮力拚搏,我校第59屆秋季田徑運動會一定會開成安全、健康、生動活潑的盛會;同時我們希望,全體同學能把體育競賽中激發出來的"拼搏、進取"精神,迅速轉化到學習中去,為推動學校辦學質量的進一步提升作出應有的貢獻!

  最後,預祝運動會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