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開幕詞>田徑運動會開幕詞

田徑運動會開幕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全校教職工同志們、同學們:

  金秋時節,天高氣爽,景色怡人,在這美好的日子裡,我們隆重集會,熱烈慶祝第19個教師節,舉行2003-2004學年開學典禮,舉辦大慶中學第23屆田徑運動會。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領導班子,向忠誠教育、辛勤耕耘的園丁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滿載成果、心懷喜悅的老師們,致以節日的祝賀!

  在過去的一學年裡,大慶中學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勤奮進取,求實工作。經過全體師生努力,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教學質量提高、學生教育管理、師資隊伍建設、辦學條件改善等方方面面,都得到了長足進展,取得了豐碩成果,學校社會聲望明顯提高。尤其引以自豪的2003年高考,我校重點本科錄取205人,二表普本錄取467人,2名同學考入全市前10名,3名學生超過清華、北大錄取分數線,60多人被清華、北大、上海交大、浙大、南開、哈工大等名牌高校錄取,文、理科培養率在全市省重點中名列第一,再次獲得大慶高中教學工作先進單位稱號,充分展示了我校"低進高出、高進優出"的辦學本色,創造了我校近幾年高考的最佳業績。

  一年來,全體教職員工兢兢業業,忘我工作,無私奉獻。學校所取得的每一分成績,都是你們辛勤汗水的結晶,你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樹立了慶中人的新形象,創造了大慶中學的新輝煌。在學校各項工作中,湧現出了市骨幹教師34人、市教學工作先進個人9人,校名教師、教學能手、優秀班主任、優秀黨員等校內先進81人。今天的表彰大會,我們要肯定他們的成績、學習他們的事迹,希望受表彰的先進個人,揚長避短、戒驕戒躁,為學校發展與輝煌貢獻更多力量,發出更多光芒。希望全校教職工學習榜樣、增強信心,在未來的征途中團結一致、攜手前行,力爭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在過去的一個學年中,我校全體同學們

  同志們,同學們,成績只能說明過去,未來任重道遠。面臨機遇與挑戰,我們必須發展自己的特色,打出自己的品牌,在強手如林的重點高中競爭中迎頭趕上。學校領導班子要堅持"不求最大、不求最全,只求最優,辦精品學校"辦學思想,繼續開拓進取、勇往直前,不斷提高教育質量和改善辦學條件,實現創辦優質高中、進入國家級示範高中行列的目標。全校教職員工要秉承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的精神,堅持"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教學思想,堅持"沒有教育不好的學生,只怕找不到恰當的教育方法"教育思想,鍛造全市一流的教師隊伍,創造全市一流的教學質量。同時,希望全體同學們,以新學年為新起點,珍惜美好青春,樹立遠大理想,刻苦學習,全面成長,為慶中更加美好的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

  今天,我們以滿懷喜悅的心情,迎來了大慶中學第23屆田徑運動會,良好的身體素質是學習、工作的前提和保證,希望全體師生以這次運動會為契機,不斷加強鍛煉,增強體魄。全體大會工作人員要認真負責、公平裁判,確保大會安全順利進行。全體運動員要踴躍參加比賽項目,賽出風格、賽出水平、賽出成績。

  最後,預祝大會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