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開幕詞>在學生個人書法藝術展開幕式上的講話

在學生個人書法藝術展開幕式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學生個人書法藝術展開幕式上的講話

  (王居春 2012年5月11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東華山麓大地新綠,群賢畢至萬物生輝。備受大家關注的蔣玲同學書法展就要開幕了。在此,我謹代表華山中學向蒞臨指導的各位領導、專家及各界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問候!向為這次展出賀展徐州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劉淮教授、淮安市書法家協會主席姜華教授等徐州、淮安書法界的朋友們表示真摯的謝意!向為籌備這次書法展做出貢獻的師生表示衷心的感謝!

  蔣玲同學是我校2008屆畢業生,在我校學習期間就表現出對書法藝術的渴求和在書法方面的靈性。在我校陳崇飛主任、華山鎮張廣金先生等書家的引領下,初涉唐楷、漢隸入門,繼攻行草,后經徐州師範大學劉淮教授親授,考入淮陰師範學院美術學院書法專業深造。蔣玲同學以豐縣人特有的樸實與勤勉,在大學的專業學習得到了淮陰師院美院師長的充分關注和關懷,促成她在專業上的進一步成長。蔣玲同學這次回母校展出她在大學求學期間的作品、彙報她在大學的成長曆程,讓我們倍感欣慰。這次展出的部分作品,都是她深入傳統經典,腳踏實地傳承創新之作。她書藝“古樸”,充滿“靈氣”,當是書法界的後起之秀。蔣玲同學尊敬師長,謙和誠樸,學而不厭,以其勤奮好學的求學態度和對書法藝術的不懈追求,致使她在淮陰師院美院和淮安書法界嶄露頭角。

  書法,蘊涵著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承載着中國文化的審美意趣。多年來,縣教育局、縣青少年活動中心一直關心和重視校園文化藝術發展,高度重視文化藝術教育,縣文聯、縣書法家協會、我鎮的書家群體對我校也給予了充分的關懷和幫助,為我校學生的全面發展提供了專業的平台。今天,各位領導、專家、朋友們蒞臨華山中學指導書法教育、出席蔣玲同學的彙報展出、關心書法界後輩的專業成長,我們倍感榮幸!對此,請允許我再次對關懷幫助我校書法教育的各位領導、專家、各界同仁表示最誠摯的謝意!

  最後,預祝這次書法展圓滿成功!祝各位領導、來賓和同志們身體健康、事業輝煌!

  謝謝大家!



在學生個人書法藝術展開幕式上的講話 標籤:798藝術區 講話稿 個人簡歷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