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慶祝建校40周年暨藝術節開幕式上的講話

慶祝建校40周年暨藝術節開幕式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慶祝建校40周年暨藝術節開幕式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校友、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秋風送爽,丹桂飄香;金秋九月,滿載收穫,播種希望。在全國人民滿懷希望喜迎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之際,我們迎來了關廟中學建校四十周年這個光榮而美好的日子!

  今天,是個歡聚的日子——關心和支持學校發展的領導、朋友來了,從母校畢業的學子們回來了!

  今天,是個喜慶的日子——新朋老友相約母校,共同慶祝關廟中學四十歲生日!

  今天,是個分享的日子——園丁學子齊聚一堂,共同追溯分享近半個世紀的芬芳!

  今天,更應是個感恩的日子——我們在校園舉行儉樸而又熱情的慶典,共同回憶曾經的關懷,共同回顧歲月的甘甜,共同點燃青春的激情,共同描繪未來的藍圖。

  藉此機會,首先請允許我代關廟中學全體在校師生,向出席今天慶典的各級領導、各位來賓,向曾經在關廟中學這塊熱土上辛勤耕耘的校領導、老同事,向熱情關注、支持母校教育事業發展的歷屆校友,向長期支持學校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致以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誠摯的謝意!

  1972年元月,隨着社辦中學熱潮的興起,關廟中學應運誕生了!四十年風雨滄桑,四十年奮鬥不息。從建校之初的艱辛創業,到在改革開放春風裡興校之路的探索,從新世紀教育改革大潮中強校之略的制訂,到“教育強市”“教育強區”發展戰略的實施。四十年來,學校始終擔負著播撒真知、傳承文明、樹德育才、科教興國的歷史使命。在黨的教育方針指引下,她從一株幼苗長成一棵充滿生機的大樹,根深葉茂,桃李爭榮。四十年來,學校已培養初、高中畢業生數以萬計,為國家和地方輸送了大批高素質的建設人才。他們中有受人尊重的科技人才,有造福一方的黨政領導,有保家衛國的人民衛士,有引領一方的商海精英,更有許多默默無聞、埋頭苦幹、無私奉獻的普通勞動者。

  今天,在這樣一個喜慶而值得紀念的日子裡,我們撫今追昔,感慨萬千。衷心感謝各級領導、各界人士——是你們數十年如一日的熱情關愛和大力支持,為關廟中學的發展和騰飛創造了良好的精神和物質環境;衷心感謝關廟中學的歷任領導——是你們以遠大的目標,執着的精神和卓有成效的工作,為學校的發展打好了基礎,為關廟中學的未來輝煌構築了堅實的平台;衷心感謝曾經在此工作過的所有教職員工——是你們以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培養和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為關廟中學人才的輩出,聲譽鵲起立下了汗馬功勞;衷心感謝關廟中學的歷屆校友——你們無論身處何方,從事何種工作,擔任何種職務,都積極投身社會,拼搏進取,勤奮工作,誠實做人,你們以關廟中學人特有的樸實嚴謹受到高校和社會的歡迎,為母校贏得了聲譽和好評;衷心感謝關廟中學現在的各位同仁DD學校的發展壯大,有着你們辛勤的汗水,學生的點滴成長進步,有着你們諄諄的教誨。你們用崇高的情懷,鑄造了能體現學校精神的一座豐碑,你們用堅實的脊樑,撐起了能象徵學校發展的一片藍天!

  四十年薪火相傳,四十年力鑄輝煌。學校在上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始終堅持“尚德立志,篤學進取”的校訓,形成了“惜時守紀、勤奮進取”的校風,“敬業奉獻、求實創新”的教風和“樂學善思、志存高遠”的良好學風,錘鍊了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堅持以學生髮展為本的辦學理念,大力實施素質教育。打造了一所“學生管理嚴,人文素養高,學習氛圍濃,生活環境好”的農村普通中學,積極探索適應新形勢要求的學校教育教學管理的改革新路,充分挖掘學校各方面辦學要素的潛能,學校物質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建設取得了顯著成績。教育教學質量不斷提高,學校聲譽與日俱增,特別是近幾年的發展,更是一步一個台階,一年一個輝煌。學校先後獲得區級“高考先進單位”、“校本教研示範校”,市級“素質教育優秀學校”、市級“衛生先進單位”、市級“綠色校園”、市級“園林式校園”, 省級“家長示範學校”、省級“文明校園”等榮譽稱號。

  薪火相傳,教澤綿延。悠悠歲月留下了關廟中學人振興教育,矢志不渝的艱難步履,風雨滄桑留下關廟中學人勇於開拓、不斷前行的光榮歷程。關廟中學人憑着衝天的熱情,不懈的努力,深入的鑽研,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取得了豐碩成果。教學質量穩步提升。2000年我校初中升學考試成績位列關廟老區之首。2003年“三試合一”考試,多個學科人均成績進入全區前十位,尤其是近十年來的高考,一年一個台階,取得了令人振奮的成績,去年和今年高考連續兩年超額完成了區局下達的目標任務。區教體局先後兩次到校祝賀,送來了賀信和獎金,全校教職員工深受鼓舞,幹勁倍增。

  在注重狠抓質量的同時,近十年來,學校多方爭取資金,加大硬件建設力度,努力改善辦學條件。先後投資近千萬元,修建了教師宿舍樓、綜合實驗樓、學生公寓樓、行政辦公樓、水沖式廁所,新建了微機室、多媒體教室、電子備課室、圖書閱覽室、音樂美術室、理化生實驗室。硬化、亮化、綠化、美化、凈化校園,使得學校面貌煥然一新。

  在未來幾年裡,學校在狠抓管理不斷提升辦學質量的同時,將進一步改善辦學條件,今年將修建圍牆,投資451萬元的餐住樓即將動工,增補的63萬元的校安工程也將開工建設,2013年,擬建塑膠跑道,標準運動場,翻新高中部教學樓,讓教室設備進一步現代化。我們將努力創建省級標準化高中,力爭建成江北片區省級示範初中。這些目標的實現,需要我們全校教職員工付出艱辛的勞動,同時更需要各級領導、各屆校友及社會各屆人士的熱切關注和大力支持。

  40年,或許只是一個短暫的歷史瞬間,面向未來,站在新的起點,我們深感農村基礎教育任重而道遠。學校管理有待進一步規範,教育教學質量有待進一步提高,校園基礎設施有待進一步完善。我相信,我深深地相信有各位領導、各界人士、各位校友一如既往的關心和支持,我們的未來不是夢!不久的將來,一個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環境優雅,人文和諧的現代化的校園定會展現在這片土地上。我們將肩負起時代賦予的使命,解放思想,與時俱進,深化改革,開拓創新,以未來輝煌前景為動力,以培養祖國建設人才為目的,秉承以德治校依法執教的光榮傳統,牢記神聖使命,爭一流的辦學條件,建一流的教工隊伍,求一流的學校管理,立一流的校紀校風,創一流的教育質量,育一流的現代人才,為地方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培養更多高質量的人才,為每一個學生的健康成長做出更大的貢獻。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成就只是昨天的句號,開拓才是永恆的主題。在新的歲月里,在新的征程中,我們將緊緊把握時代的主旋律,狠抓“三風”建設,繼續深化課程改革,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大力推進素質教育,向著“積澱文化底蘊,注重精細管理,打造品牌學校,培育一流人才”的目標邁進。 我們深信:在各級領導和各位校友的重視和關懷下,在社會各界人士的關注支持下,在全體教職員工的齊心努力下,關廟中學這艘經歷近半個世紀風雨,又富有生機的航船一定能承載着關廟中學人新的夢想,借四十年校慶的強勁東風,在教育教學的碧海上乘風破浪,揚帆遠航!我們堅信,充滿智慧,富於開拓,求真務實的關廟中學人一定能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明天!

  謝謝大家!



慶祝建校40周年暨藝術節開幕式上的講話 標籤:798藝術區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