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開幕詞>在高峰會開幕式上的講話

在高峰會開幕式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中國白酒香型暨沱牌技術研討高峰會開幕式上的講話

  四川沱牌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李家順

  (2002年10月12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位評委、嘉賓們、朋友們:

  大家好!

  秋高氣爽,嬌菊綻放,丹桂飄香。在這昂揚的季節,在這激情燃燒的歲月,由中國釀酒工業協會主辦、四川沱牌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中國白酒香型暨沱牌技術研討高峰會在子昂

  故里—四川省射洪縣隆重舉行。在此,我謹代表四川沱牌曲酒股份有限公司,對這次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來自全國各地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位評委、嘉賓們、朋友們,表示熱忱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四川沱牌曲酒股份有限公司座落在風景秀麗、氣候溫和的射洪縣柳樹鎮。這一方水土 ,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既孕育出了千古絕唱“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的作者,開唐朝一代詩風的文學家陳子昂,又孕育出了歷代佳釀,詩聖杜甫盛讚的唐代“射洪春酒”,明代的“射洪謝酒”,有清代的“射洪沱酒”,今日的中國名酒—沱牌曲酒都一脈相承。

  公司前身為李氏太安作坊。1952年,改組為國營企業,1979年,企業職工45人,資產總值54萬元,年產白酒588噸,銷售收入75萬元,虧損6萬元。自改革開放以來,沱牌藉着厚重久遠的釀酒文化傳統,抓住機遇,銳意改革,走出了一條“沱牌名牌戰略之路”。1988年,沱牌曲酒躋身中國17

  大名酒,四川“六朵金花”的行列。1994年,沱牌列為全國百戶現代企業制度試點企業。1996年5月,沱牌股票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成功上市。1997年,沱牌列為全省37戶擴張型企業。2001年,沱牌順利通過ISO9001:2000質量管理體系認證、ISO14000環境質量體系認證,並獲得國家頒發的“首批全國520家重合同、守信用企業”。目前,公司資產總值達20億元,年產銷沱牌曲酒及其系列酒10萬噸,銷售收入10億元,創利稅2.5億元,形成以酒業為主導,兼營生物製藥、包裝、飼料、運輸、建築、商業、酒店、農產品開發等跨地區、跨行業,融科、工、貿為一體的國家大型一檔企業。

  十五期間,沱牌以白酒產業為基礎,依靠科技進步,加快傳統

  產業的工業化進程,實現傳統白酒的產業升級和市場拓展,鞏固強化競爭優勢,並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同高校和科研單位合作,發展生物製藥業,加快向高新技術產業轉型;與著名大公司合作,發展農產品精深加工產業,培育新的利潤增長點;依靠區位和品牌優勢,聚合資源,吸納人才,整合渠道,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

  多年來,我們一直致力於不斷滿足消費者嗜好的需求,加大白酒香型的研究,取得較大的進展。目前,公司通過實施六糧釀酒工藝和模糊勾兌技術,在研究各種香型特點的基礎上,積極探索白酒生產以及在勾調上的新工藝、新技術和新方向,開發出了以濃香型為主,兼容互補,多味結合,因味制宜的多種香型互補品牌。從投放市場的情況來看,已得到廣大消費者的認可和喜愛,為沱牌面向市場,加快產品結構調整作出了貢獻。

  今天,中國釀酒工業協會為探索各種香型白酒的特色和發展,創新白酒風格,提高白酒品味,豐富人民生活以及適應市場消費的變化,邀請全國知名白酒專家和國家評委舉行的“中國白酒香型暨沱牌技術研討高峰會”,進一步推動了白酒界新的一輪技術革新,在中國白酒發展史上必將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也是播種的季節。我想,極具創新精神、富有遠見卓識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位評委,即將在高峰會上發表的所有演講,提出的各種意見和建議,都將使我們豐富思維想象,激發創新活力,增添對白酒產業的希望和力量。

  最後,祝中國白酒香型暨沱牌技術高峰會圓滿成功!祝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位評委、嘉賓們、朋友們在美麗的沱牌酒城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

  謝謝!

在高峰會開幕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