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在狂歡節開幕式上的講話

在狂歡節開幕式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同志們、朋友們:

  今天,我們懷着無比喜悅和激動的心悄,在這裡隆重舉行滄源佤族自治縣成立四十周年慶典和首屆中國佤族司崗里狂歡節。在這熱烈歡慶、激動人心的時刻,我代表中國共產黨滄源佤族自治縣委、縣人大常委會、縣人民政府、縣政協及全縣17萬各族人民,向全國人大民族工作委員會、國家民委祝賀團和趙崇明團長,省政協陳勛儒副主席,向雲南省祝賀團岩秒團長,向臨滄地委李國偉書記、行署劉明專員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省內外友好掛鈎單位、友鄰縣、區及國內外來賓、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向戰鬥在全縣各條戰線上,為自治縣經濟社會發展勤勤懇懇,努力工作的各族幹部群眾、駐滄部隊、武警官兵、公安幹警,向為滄源革命和建設事業作出貢獻的各級領導、離退休老幹部、各界人士致以誠摯的問候!向專程到阿佤山旅遊觀光的海內外遊客表示熱烈的歡迎!

  在自治縣成立40周年和司崗里狂歡節之際,我們深切懷念為滄源的解放和幸福,為保衛祖國西南邊疆而浴血奮戰、英勇獻身的先烈們和為自治縣成立作出貢獻的先輩們他們的英雄業績永垂青史,他們的獻身精神將永遠激勵我們奮進。今天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及各有關部委派出祝賀團併發來賀信賀電,趙崇明團長、陳勛儒副主席及岩秒團長、地委行署領導親臨指導,使我們倍加感受到祖國大家庭的溫暖,我們由衷感謝各級各部門長期對滄源的關心,由衷感謝省內外友好掛鈎單位、友鄰縣、區、鄰邦對滄源的長期支持和幫助。

  自治縣成立40年來,在上級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黨的民族政策的指引下,歷屆縣委、政府團結和帶領全縣各族人民堅信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民族團結進步,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堅持改革開放,努力發展地方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堅持發揚佤山精神,使滄源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呈現出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民族團結,邊防鞏固,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2003年全縣GDP總值達4.7億元,是1964年的65倍,糧食總產達4745.9萬公斤,農民人均純收入793元,農民人均有糧327公斤,交通、城建、通信、能源等基礎設施建設成效顯著,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社會各項事業長足發展。四十年來,各族人民和睦相處,團結互助,“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少數民族之間團結互助”的思想,成為全縣各族人民的優良傳統。結成了牢固的唇齒相依、休戚與共、團結協作、水乳交融的新型民族關係。四十年,滄源所取得的一切成就,是因為中央、省、地正確領導,是黨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優越,是各級領導、各友鄰單位、老大哥縣支持和幫助。及全具各族人民齊心協力、團結奮鬥,共同努力的結果,我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只要堅定不移地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改革開放,少數民族地區就能夠不斷地繁榮和發展。

  在看到四十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的同時,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在建設小康社會的道路上,任重道遠,有不少的困難和問題需要我們去解決,還需要得到各方面一如繼往的關心、支持和幫助。

  滄源是中國佤族司崗里聖地,是中國佤文化的薈萃之鄉,是中國滄源崖畫之鄉。阿佤人民熱情好客,樂觀自信,粗獷豪放,能歌善舞。佤文化內涵豐富、博大精深,佤族歌舞熱情狂放,極具動感,民族風情獨特濃郁,自然景觀神奇美麗,旅遊資源得天獨厚。舉辦司崗里狂歡節順應時代發展的需求,是建設雲南民族文化大省不可多得的一筆,是滄源大力發展文化產業推助器。以四十周年縣慶為契機,舉辦首屆司崗里狂歡節,這是全縣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經濟生活和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必將成為滄源與外界文化交流、經濟合作發展的平台;必將成為我縣經濟社會發展史上的一個里程碑和轉折點;必將加快我縣建設小康社會的步伐;最終實現經濟社會的跨越式發展,實現民族的振興。

  機遇蘊含精彩,創新成就偉業,我們按照省委、省政府、地委、行署的發展戰略,結合滄源實際,堅持“圍繞一個目標,實施沿邊和沿線兩大戰略,做好山壩長短三個結合,努力實現交通、城建、邊貿、旅遊四個突破,建設林、畜兩大基地,全面發展小區域經濟”的發展思路,把一個經濟發展、民族團結進步,充滿生機活力的滄源全面推向21世紀。

  四十年來我們走過了光輝的歷程。進入新的世紀,我們將有更加美好燦爛的前景,我們一定要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全面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認真貫徹落實黨的民族政策,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大力發展縣域經濟,推進民族團結進步,維護邊疆穩定,努力把滄源建設成為祖國大家庭中團結、文明、進.步、小康的邊疆自治縣。我們堅信在黨的民族政策的光輝照耀下,在上級黨委、政府的關心支持下,全縣上下齊心協力,同舟共濟,佤山滄源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在狂歡節開幕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