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就職演說>人民政府縣長就職講話

人民政府縣長就職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各位代表:sO100

  十分感謝各位代表對我的信任與支持,選舉我為xx縣人民政府縣長。我深知這一信任的份量,在你們的身後是xx萬xx人民的重託。縣長的任期是有限的,而責任是無限的。我將為xx的建設與發展,奉獻自己全部的熱情、智慧和汗水,以不負秘書樂園人民的期望,不負歷史的重託。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努力做到:

  一、不辱使命,真抓實幹。我將以科學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為指導,始終把加快秘書樂園發展作為政府工作的第一要務,抓機遇、謀發展,竭力做好“工業強縣、二次創業”的各項工作,不斷壯大產業經濟,大力發展各項社會事業,積極構建和諧社會,努力實現經濟社會持續快速協調健康發展。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按客觀規律辦事,察實情、說實話、出實招、求實效,不做虛假表面文章,不搞沽名釣譽之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和抓工作落實上,扎紮實實多做取信於民的實事,樹立政府幹事創業的良好形象。

  二、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秘書樂園的資源、區位及市場優勢十分明顯,xx縣政府過去的工作基礎非常堅實,xx的發展倍受盛市的高度關注。在這樣特殊的地方、處在這麼重要的崗位,自己確有一種“臨淵履冰”的感覺。我將始終保持一種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緊迫感,寢食難安、拼搏爭先的責任感,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的危機感,以加快秘書樂園發展為己任,吃透“上情”、體察“下情”、關注“外情”、洞悉“內情”,用創新的膽識、創新的作為,把國家法律法規、上級政策和秘書樂園實際相結合,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不斷開創政府工作新局面。

  三、牢記宗旨,勤政為民。我將把廣大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到眼裡有百姓的利益,心裡有百姓的位置,時刻傾聽群眾呼聲,體察社情民意,關心群眾疾苦,及時研究和解決人民群眾最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多做訪貧問苦、扶殘助困、雪中送炭的好事,多乾暖民心、得民心、穩民心的實事,真正做到大事要求得到群眾支持,難事要得到群眾理解,好事要辦得群眾高興,努力把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

  四、科學決策,依法行政。我將不斷健全政府決策機制,完善決策程序,杜絕隨意性、盲目性。特別是事關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重大決策,要廣泛徵求意見,搜集社會信息,向群眾說明,向社會交底,務求政府的決策更加貼進群眾需要,更加貼進發展需要。同時,加強政府法制建設,強化公務員隊伍教育與管理,切實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完善行政執法監督體系,全面落實行政執法責任制和執法過錯追究制,重點解決“不作為”和“亂作為”問題,真正做到守法不違法,作為不亂為,利民不損民。

  五、嚴於律己,清正廉潔。我將倍加珍惜人民賦予的權力,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官,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絕不搞以權謀私,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帶頭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制度和規定,不為名利所困,不為物慾所誘,不為人情所擾,築牢拒腐防變的堅強防線,以公生明,以廉樹威,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各位代表,xx正站在發展的新起點上,黨和人民將縣長的“接力棒”交接到我的手中,我既倍感壓力和挑戰,又對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在未來的征程中,我將緊緊依靠縣委的堅強領導,緊緊依靠縣人大、縣政協的監督和支持,緊緊依靠全縣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緊緊依靠政府班子的團結協作,盡職履責,真抓實幹,開拓創新,為全面建設xx的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   



人民政府縣長就職講話 標籤:為人民服務 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