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就職演說>校長就職演說詞

校長就職演說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校長就職演說詞

  作為校長應成為舉着旗子在前面引領大家前進的人,而不能成為在後面舉着鞭子驅趕大家的人。要保持充分的創造熱情,努力創設研究性學習的氛圍,精心打造學習型組織、營造一種研究性的校園文化,倡導研究性管理、研究性教書、研究性育人。

  作為校長應具有動態發展的觀念與超脫思想。沒有永久的專家,沒有永遠合格的校長。校長如果沒有了思想,如果沒有了提出概念的能力,就應當下崗!

  作為校長應樹立創造性的教育服務意識:在日常生活中,領導應着力服務於教職工,讓“事業、情感、待遇”三位一體,通過工作學習化使學校的教師活出生命的意義,通過學習工作化使學校不斷創新發展。服務於家長,“尊重家長、善待家長、誠懇地服務於家長”,家長的意見和分歧才會逐漸減少,諒解和合作才會逐步增多,我們事業才能紅紅火火。服務於學生,以賞識教育為先,以素質教育為主,我認為:每個孩子身上都蘊藏着不可估量的潛能,擁有着不可侵犯的人格,表現出獨一無二的個性,我們應當無條件地信任、尊重、理解每一個幼小的生命,愛惜生命的每一項內容。不能開發每個孩子的潛能,是教育的失職和人類自身的悲劇。孩子的心靈處於舒展還是壓抑狀態才是教育成敗與否的關鍵。沒有賞識就沒有教育;賞識導致成功,抱怨導致失敗。不是好孩子需要賞識,而是賞識使學生變得越來越好;不是壞孩子需要抱怨,而是抱怨使孩子變得越來越壞。賞識教育的奧秘在於讓孩子覺醒——一個人覺醒的力量是排山倒海的,是勢不可擋的。賞識教育應成為應試教育向素質教育接軌的一個切入點,應當成為中國教育改革百花園中的一種模式,一朵奇葩。從每位老師內心深處流淌出“愛心賞識”,切切實實開創孩子的未來。服務於社會,腳踏實地,求實創新——真正使我們的教育服務國際化,力爭做到“全員、全程、全方位”。

  無論怎麼說,作為一名管理者時刻保持旺盛的創造力與時俱進開展工作,讓教職員工每天都能感受到生活、工作的新鮮、有趣、富有生機,這一點最為關鍵!

  《校長就職演說詞》來源於,歡迎閱讀校長就職演說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