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就職演說>建設局局長就職演說

建設局局長就職演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各位領導、同志們:

  x月xx日,市14屆人大常委會第23次會議任命我為市建設委員會主任,接到任命書後,我想的很多。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將這麼重要的擔子交給我,使我深感責任的重大。我首先考慮的是,怎樣才能正確地使用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怎樣才能忠實地履行好建委主任的職責?我想答案只有一個,就是按照領導的要求,帶領建委系統全體幹部職工,紮實工作,開拓進取,把我市的城市建設搞的更好,才能不辜負黨和人民對我的期望。

  藉此機會,我鄭重向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以及各位領導表個態:

  一、加強學習,提高履行現任職責的能力。我長期在鄉鎮工作,對農村情況比較熟悉,但對於城建工作來說卻是一名新兵。既然組織上把我安排在這個新的工作崗位上,我決心鋪下身子當學生,虛心向同志們學習,重新給自己定位,一切從零學起。首先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努力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江總書記“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同時,還要學現代管理、學經濟理論、學政策法律、學科學文化知識,尤其要加強城建方面政策法律法規的學習,以迅速適應新的工作要求,不斷提高履行現任職責的能力。

  二、依法行政,自學接受市人大常委會的監督。市建委的主要職責是城市建設和管理,涉及到社會的方方面面,工作千頭萬緒,與城市建設管理有關的法律法規就達50多部,政策性很強,執法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到城市的建設管理水平,關係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我一定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上級黨委保持高度一致,正確掌握和運用城建法律法規,堅持依法行政,嚴格執法,高效服務。行使好“審批權”和“管理權”,不折不扣地執行上級政策,該辦的不但要辦,而且要辦好;該管的不但要管,而且要管嚴。做到依法辦事,有法必依,執法必嚴。工作中主動與市人大常委會聯繫,經常向人大常委會彙報行政、執法情況;重大規劃建設項目和公共設施規劃建設,主動爭求人大常委會主任、委員和人大代表的意見,自覺接受監督,不斷提高執法水平。

  三、開拓創新,把我市建成一流的現代化文明城市。《××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個五年計劃綱要》已經啟動,市委、市府又確定了實施城市化戰略再建一個新××的大思路,這也為我市的建設事業開闢了廣闊的天地。我一定帶領一班人,認真落實好《綱要》,緊緊圍繞市委、市府的工作中心,以建設30萬人口的現代化中等城市為目標,堅持高標準建設、高質量配套、高檔次美化、高水平管理的原則,進一步優化和完善城市道路、供水、排水、供氣、供熱、污水、垃圾處理等市政公用基礎設施,增強城市綜合服務功能,為發展××經濟和市民工作生活創造一流環境。爭取到2005年,全市城市住宅人均使用面積大於20平方米,人均日常生活用水量180升,燃氣普及率達到100%,供熱普及率達到80%以上,人均公共綠地15平方米以上,綠化覆蓋率40%以上,污水集中處理率98%以上,垃圾糞便無害化處理率100%,把我市建成“城在園中,水在城中,樓在綠中,人在畫中”的園林式現代化文明城市。

  四、牢記宗旨,廉潔自律,模範履行“三個代表”。城建部門擔負的工作與全市的兩個文明建設密切相連,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在工作中,我一定把服務××經濟、促進我市精神文明建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為根本出發點,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群眾“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擁護不擁護”作為衡量自己工作的最高標準,想群眾所想、幫群眾所需、解群眾所憂,努力爭做“三個代表”的模範,以身作則,廉潔勤政,無私奉獻,從內心深處構築起防腐拒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嚴以律已,秉公辦事,發揚民主,團結帶領一班人形成一個堅強的戰鬥集體,創造性地完成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府交給的光榮任務,以一流的業績回報各級領導和××人民的厚愛。

  最後,我向在座的領導和同志們提一個請求:希望各位領導多關心建委的工作;希望市人大常委會經常組織視察、指導城建工作,多提批評指導意見;希望大家監督指導我的工作,不對的地方及時提出批評和指導,我保證虛心接受,及時改正。   



建設局局長就職演說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