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就職演說>洪澤縣王縣長就職演說

洪澤縣王縣長就職演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代表,同志們:

  感謝大家對我的信任,選舉我為洪澤縣人民政府縣長。我深知這份信任的分量,因為在你們的身後,是全縣38.6萬人民的重託。我深知責任重大,深知自己的理論功底、領導經驗和工作閱歷,與所肩負的重要職責,還有不少差距。我將不懈努力,奮發進取,牢固樹立“以人民為本、讓人民滿意、受人民監督”的理念,不斷提高施政能力和統籌縣域經濟發展的本領。努力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以人民為本,就是把人民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出生於工人家庭,黨的教育、組織的培養、人民的撫育、同志們的幫助是我成長的根基和源泉。我將時刻牢記權利屬於人民,始終不渝的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經常深入基層,傾聽呼聲,了解社情,體察民意,切實把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作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堅持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努力從群眾中汲取營養、智慧和經驗,使政府工作更加順乎民心、體現民意。

  讓人民滿意,就是把人民滿意不滿意、支持不支持、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作為衡量工作得失的標準。堅持發展富民,牢固確立科學發展觀,主動策應宏觀調控新要求,着力推進改革開放和新型工業化,着力轉變經濟增長方式,着力加快全面小康建設和富民強縣步伐;堅持實事惠民,以推進“十大惠民工程”為目標,竭盡全力地把好事辦好,把實事辦實,不搞形式主義,不做表面文章,不圖短期政績;堅持穩定安民,統籌兼顧推進各項工作,着力抓好信訪、安全生產和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努力構建和諧社會。

  受人民監督,就是自覺接受源於人民、源於人民代表的各方面的監督。認真貫徹縣委的各項決議,自覺接受黨內監督;經常向人大政協報告工作,自覺接受人大法律監督、工作監督和政協民主監督;貫徹民主集中制,帶頭遵守縣政府議事規則;弘揚團結幹事的優良傳統,充分發揮團隊力量。堅持依法行政,完善重大事項社會公示制度和專家諮詢制度,接受群眾監督和輿論監督。堅持廉潔自律,牢記“兩個務必”,帶頭正己,乾淨幹事。

  來洪澤短短的一個多月里,全縣的領導、幹部和群眾給予了我極大的關心和愛護,極大的鼓勵和支持,我深深的感到,這裡的綠水藍天,是這樣可愛;這裡的父老鄉親,是這樣可敬;這裡的大湖文化,是這樣深厚;這裡的發展事業,是這樣崇高而又輝煌。能為洪澤人民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一生的光榮和自豪。洪澤有今天這樣良好的基礎,浸透着歷任領導和全縣幹部群眾近50年的不懈努力和追求,也正因如此,洪澤的明天才更加大有可為,更加充滿希望。我將倍加珍惜這一政通人和的大好局面,牢固確立長期作戰的思想,在縣委的統一領導下,在縣人大、縣政協的監督支持下,同全縣人民一道,同甘共苦,風雨同舟,以最大的決心和意志,開拓進取、勵精圖治,在繼承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共同創造洪澤美好的明天。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