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就職演說>新當選副區長提名發言

新當選副區長提名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新當選副區長提名發言

  在九屆人大一次會議上的當選講話

  當選講話

  ——2008年2月4日在區九屆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大會上

  各位代表,同志們:

  首先,我代表當選的新一屆區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對代表們給予我們的信任、關心和支持,特別是再次選舉我任新一屆政府的區長,表示最誠摯的感謝!此時此刻,我和六位副區長深感使命神聖而偉大,責任光榮而艱巨。我區經過幾年的發展,現已進入文章版權歸作者所有!新的階段。要實現又好又快的發展,對新一屆政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為了履行好人民賦予的職責,我們決心做到:

  一、敢於負責,努力做一個責任政府。權力就是責任。黨組織和全區人民把我區發展重擔交給我們,我們就必須認真履行職責,對黨組織負責,對全區人民負責,對我區的發展負責。始終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把發展作為最大的政治、最硬的道理、最根本的任務。發展是我區最至高無上的利益。為了我區的發展,敢於負責,勇於做出個人犧牲。對工作中的問題不推諉、不扯皮,遇到矛盾不迴避、不繞道,勇往直前,敢於解決發展中的一切矛盾,敢於承擔一切為了發展的責任。不負責任的官員,決不是好官員。不負責任的政府,決不是好政府。

  二、善於學習,努力做一個能力政府。面對新形勢、新體制、新要求,要善於學習,勤于思考,想幹事,還要會幹事,干成事。把提高領導文章版權歸作者所有!科學發展的能力落實到政府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的建設中,努力把政府領導班子建設成為領導科學發展的堅強領導集體。

  三、勇於改革,努力做一個創新政府。改革是發展的動力,創新是一個民族、一個地區發展的不竭源泉。思想解放的程度,決定了改革的深度,直接影響發展的速度。我們要有善於創新的智慧,敢於創新的勇氣。以更大的魄力,勇於衝破一切束縛我區發展的體制障礙。結合是本領,創新是水平。不能只會說普通話,還要善於把國家宏觀政策和我區實際結合起來,不唯上,不唯書,只唯實,為我區跨越式發展和奮力崛起不斷注入新的動力和活力。

  四、求真務實,努力做一個實幹政府。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我區發展是靠一件事一件事干出來的。要真抓實幹,務求實效。堅決反對坐而論道,大大而化之,心浮氣躁,堅決反對一切不切實際的形式主義,堅決反對任何勞民傷財的形象工程、政績工程。撲下身子,埋頭苦幹,集中精力,解決發展中具體問題,一個一個項目落實,一個一個問題解決,堅決做到擲地有聲,言出行隨,說到做到,真正把全區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五、依法行政,努力做一個民主法制政府。要不斷規範行政行為,按規矩辦事,做任何工作、任何事情都不能突破法律底線。要充分發揚民主,團結共事。團結出生產力,團結出發展,團結出幹部。主動接受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監督,接受全區人民監督,努力創建一個行為規範、運轉協調、民主和諧的法制政府。

  六、清正為民,努力做一個廉潔政府。是黨組織培養了我們,人民群眾把我們推選到這個崗位上,權力是人民給的。我們必須時刻牢記宗旨,堅決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切實加強反腐倡廉建設,嚴格執行黨風廉政責任制。我區發展才剛剛起步,我們目前仍然很困難。要繼續樹立過緊日子思想,艱苦奮鬥,勤儉節約,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各位代表、同志們!我區發展任重而道遠。讓我們在市委、市政府和區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區人大、政協的監督、關心、支持下,團結帶領全區人民,以高度的事業心和強烈的責任感,始終保持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勵精圖治,奮發進取,為推進我區跨越式發展,實現加快崛起而努力奮鬥!

  《新當選副區長提名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新當選副區長提名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