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就職演說>縣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局長擬就職前演說

縣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局長擬就職前演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縣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局長擬就職前演說

  擬任職報告

  各位主任、各位委員:

  這次縣政府再次提請我擔任縣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局長,這是縣委、縣政府對我的信任。在這次縣人大常委會上,如果我被審議通過,我將不負縣領導及廣大幹部職工的重託,繼續帶領縣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全體工作人員勤政務實,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紮實工作,不斷開創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工作的新局面,着眼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帶頭更新觀念、轉變職能、優化服務,不斷為市場經濟主體創造寬鬆有利的發展環境。

  一、加強學習,提高素質,爭當一名過硬的人事勞動工作領導幹部。

  按照“善謀事、會幹事、干成事”的要求,進一步加強政治業務學習,提高政治素質。認真學習黨的“十六”大精神、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認清當前形勢,提高運用理論指導實踐的能力;用先進的理論武裝頭腦,用堅定的理想信念強化黨性觀念。面對機構改革後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工作職能轉變的新形勢,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加強政策理論、業務知識、世貿知識及相關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政策理論和業務水平,提高分析問題、認識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爭當一名政治上合格、業務上過硬的領導幹部。

  二、抓好班子,帶好隊伍,樹立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的良好形象。

  抓好班子,帶好隊伍是做好各項工作的關鍵。我要與班子成員團結協作,密切配合,當好班長。在班子成員中,以身作則,身先士卒,率先垂範。公事講原則,私事講風格,堅持集體領導,充分調動和發揮每個班子成員的工作積極性和主觀能動性,切實把領導班子建設成為一個有凝聚力、有戰鬥力的堅強集體。以領導班子的整體形象帶動和影響全體工作人員,使全體幹部職工真正做到愛崗敬業,勤奮工作,講究方法,注重效率,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風貌。全局上下形成團結協作、開拓進取、人講奉獻、事爭一流的良好氛圍。努力帶出一支作風硬、業務精、形象好、能打硬仗的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幹部隊伍。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全局上下形成一個“人人關心環境、人人建設環境、人人營造環境”的濃厚氛圍,進一步推動我縣經濟社會持續、快速、健康發展。

  三、理清思路,真抓實幹,認真做好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各項工作。

  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的中心工作,堅持以服務於經濟建設為中心,以維護社會穩定為前提,以當好領導的參謀為己任,以為廣大群眾搞好服務為宗旨,扎紮實實地做好每項工作。當前首要的是做好以下幾項重點工作:

  1、積極引導,拓寬渠道,努力為下崗職工實現再就業創造條件。

  一是千方百計籌集再就業資金,確保下崗職工的基本生活。繼續堅持“三三制”的籌集原則,加大社會籌集力度,保證再就業資金足額籌集到位,確保下崗職工基本生活費按時發放。同時,保證下崗職工出中心支付經濟補償金等項費用有足夠的資金來源。

  二是加強宣傳,引導下崗、失業人員樹立正確的就業觀念。採取多種形式,教育引導下崗、失業人員轉變就業觀念。使他們儘快樹立起“國有集體企業是就業,個體私營企業也是就業”和“就業主體在民營”的新觀念。同時,鼓勵他們通過非國有制、非全日制、非固定單位、臨時性等靈活多樣的方式實現就業或自謀職業。

  三是強化就業培訓,努力提高下崗、失業人員實現再就業的本領。今後幾年,要根據實際需要,舉辦各類技能培訓班,做到應訓必訓,免費培訓。真正形成以培訓促創業,以創業促就業的漸進就業局面,確保再就業率逐年增加。

  2、以實現“兩個確保”為重點、不斷完善和加強社會保障體系建設。

  進一步加大保險條例和各項法規的宣傳執法力度,不斷擴大社會保險覆蓋範圍。機關事業及國有、集體企業社會保險覆蓋率要分別鞏固在100和96以上。重點抓好城鎮個體工商戶、私營企業養老保險覆蓋範圍的擴面工作,力爭今後幾年有較大的突破,五年內參加社會保險申報登記,納入覆蓋範圍並交費的人數達到95以上。失業保險覆蓋率繼續鞏固在100。通過抓擴面征繳,確保離退休人員養老保險金、失業人員失業保險金的及時足額發放,社會化發放率保持在100。進一步鞏固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制度改革成果,不斷完善各項管理制度,確保醫療保險制度的持續平穩運行。

  3、充分發揮人才勞動力市場功能,廣辟就業渠道,積極引進高層次實用型人才。

  一是進一步完善市場功能,提高服務水平,加大信息徵集力度,擴大人事代理範圍,積極開展求職登記和就業指導,大力開展人才交流和職業介紹活動,努力解決大中專畢業生、下崗失業人員和社會富餘勞動力的就業問題。辦好每月8、18、28日三個市場集日的洽談活動,最大限度地為求職人員創造就業機會。

  二是加強對外聯絡,廣辟就業門路,努力擴大勞務輸出。在鞏固現有國內外輸出客戶的基礎上,進一步開闢新渠道,力爭今後幾年勞務輸出量年遞增10以上,以緩解縣內就業壓力。

  



縣人事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局長擬就職前演說 標籤: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人事經理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