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銀行)科級幹部競聘演講稿

(銀行)科級幹部競聘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首先感謝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志給予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和施展才華的機會!科級幹部實行公平、公正、公開地競爭上崗,這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舉措,也是我行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的有益嘗試。我將珍惜這次提高自己、鍛煉自己的機會,勇敢地走上台來,接受大家的評判。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不滿足是上進的車輪”,這是魯迅先生的一句名言。一個企業如果甘於現狀,不思進取,那麼等待它的必然是被競爭所淘汰;對於人也一樣,如果但求無過,不求有功,整天渾渾噩噩,還談什麼報效國家,獻身中行。

  眾所周知,從現在算起,我國加入WTO后,對金融業的保護期還有兩年時間。在漸次開放的過程中,我們已經真切地感受到外資銀行給我們帶來的壓力。前有“南京愛立信倒戈事件”,後有花旗銀行“存款收費之爭”。再加之各股份制銀行紛紛祭起“殺手鐧”,我國的金融同業的競爭正可謂是“群雄並立、烽煙四起”。

  中行要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不斷前進,“不滿足”就是中行的“車輪”。作為一名中行員工,面對人事幹部制度改革的挑戰,就應該保持不滿足的心態,戰勝自我,勇於進取,為中行的改革盡一份心、獻一份力。

  我叫XXX,(XX)人,生於×年×月,××××年入伍,××××年加入黨組織,××××年入行,從事電腦工作××年,曾擔任X行科技處處長,現任X行科技處××科科長。××年會計專業本科畢業,經濟師。

  今天,我競聘的是××××科科長。我從以下×個方面簡述一下我競聘的理由。

  首先,競聘上崗有利於提高自身的素質,全面發展自己。(加入自己的工作經歷)。每一次工作的調整和崗位的變化,對我人生閱歷的豐富和能力的提高都是一次難得的機遇。我覺得越是新的工作環境越富有吸引力和挑戰性,越是能夠學到新知識,增長新才幹,開拓新視野,挖掘新潛力。挑戰與機遇同在,壓力與動力並存,這次競爭新的崗位,目的就在於鍛煉自己,獲取多方面實踐經驗,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其次,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該職務所必須的政治素養和個人品質。第一,我的敬業精神比較強,工作認真負責,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第二,工作中,我堅持學習、勤于思考,注意發揮大家的主觀能動性,集中群眾智慧,這對於××××工作尤為重要;第三,我辦事穩妥,處世嚴謹,嚴於律已,寬以待人,善於團結同志,具有良好的協調能力。

  第三,我認為自己具備擔當該職務所必須的知識和能力。××科的工作具有特殊性,體力勞動和腦力負擔都比較大,要求必須具備良好的組織紀律性、無私奉獻的優良品質、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根據實際情況歸納總結)。我當過兵,入行后又長期從事電腦工作,這十幾年的經歷錘鍊了我的意志,培養了我吃苦耐勞、堅忍不拔、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這是做好××科工作的基礎。除此而外,要做好××科的工作,還必須具備豐富的業務經驗(或是較高的業務理論水平…)。我長期從事××工作,在工作中我注意分析總結問題發生的原因,逐步摸索出一套×××辦法(經驗、做法),推廣后得到各地市(城區支)行領導(員工)的好評。在市分行科技處工作期間,還主持開發了××、××系統,編纂了××、×××、××等有關的規章制度,對規範了基層業務操作、防範計算機風險起到良好的作用(還可列舉有關成績)。還利用業餘時間撰寫了《》、《》等文章,在《》、《》等上發表。

  以上這些,有利於我能夠更快地進入××科科長角色,開展工作。如果我能夠競爭上××科科長這個職位,我將在處領導的帶領下,………(簡單寫一下工作的思路、想法和打算。)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古語云:“不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競爭上崗,有上有下,無論是上是下,我都將以這句話自勉,一如既往地勤奮學習、努力工作。



(銀行)科級幹部競聘演講稿 標籤:科級幹部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